不支持Flash
影音娱乐

春晚语言类节目统筹崔砚君:今年质量比往年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0:50 沈阳日报

  2007年央视春晚语言类节目日前通过了最终审查,已连续几年掌管春晚语言类节目统筹帅印的何庆魁,被著名笑星冯巩的“幕后高人”崔砚君取代。1月18日,记者电话采访了崔砚君,对于语言类整体印象,崔砚君说领导们很满意,“可以说质量比往年都高。”

  崔砚君解释说,语言类节目质量高不仅表现在已经通过的11个节目,“淘汰的节目质量也不错,而一些老明星也冲得很猛,但可能是立场观念有分歧,最终还是在好作品中选精品。”

  赵本山小品月底出炉

  虽然语言类节目终审还未见赵本山的身影,但崔砚君表示,一定会等赵本山,“赵本山已经成为小品标志性人物,他的节目大家都很关注,所以赵本山对自己的小品要求很高,可以说未参加终审一是他现在忙着宣传电影《落叶归根》,二是他对小品剧本还不满意。”

  崔砚君告诉记者,赵本山小品月底就会有大框,“现在只能说,他和宋丹丹搭档定了,但还会不会加入其他角色,现在谁也说不准,因为满意的剧本还没有呢。”

  冯巩“泛相声”成固定模式

  冯巩自与牛群散伙后,先与郭冬临连说带唱了两年,又与朱军周涛来了个“群口”,观众对冯巩开创的这种“泛相声”形式褒贬不一,而17日终审时,冯巩和朱军的化装相声《咱村的事儿》又顺利通过。

  “其实冯巩‘泛相声’很新颖,大过年的观众就是图个乐,看过《咱村的事儿》的人,对这个相声评价很高,可以说很喜庆,就是为春晚量身定做的。”冯巩的“泛相声”会不会成为春晚的固定模式?崔砚君没有否定,演员拿出好作品为先,形式在后,“其实这种‘泛相声’就是在春晚能看到,也可以说是一个标志了。”

  南派小品令人惊喜

  在语言类终审节目单中,记者看到了两个南派节目,对此崔砚君表示很兴奋,“我们一直不希望节目有偏重,南派语言类节目每年也都在努力,像通过的湖南相声(大兵、赵卫国、李金斗《免费电话》)和湖北小品(周锦堂、余信杰、尹北琛《钓鱼》)可以说是出奇制胜。”

  不过,观众对曾经上了央视春晚的南派小品都没有太多印象,甚至有些方言让观众迷惑,崔砚君认为,这就更应该大力推荐南派小品,“情况只能一年比一年好,最终达到小品全国大融合。”本报记者 康晓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