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影音娱乐

王雅捷《大明王朝》中饰美女 坦言厌烦明星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0日14:25 京华时报

  出镜理由:2001年从上海戏剧学院毕业后,王雅捷(blog)出演了一系列角色,其中《马大帅》里的玉芬、《理发师》(blog)里的俞棉都让观众印象深刻。最近王雅捷又出现在《大明王朝》里,作为这部男人戏里为数不多的女人,王雅捷饰演的惊艳歌妓芸娘,给全剧添色不少。

  王雅捷回答问题喜欢直来直去。接下《大明王朝》中芸娘这个角色,她坦言是冲着编剧刘和平和导演张黎的名头去的,“还有《夜宴》的摄像池小宁,都很牛。再好的剧本,班底不好也会拍烂。”

  尽管芸娘这个人物是虚构的,但非常出彩,刘和平形容这个角色是男性政治风云中的一点柔情,乱世苍生中的一丝慰藉。王雅捷称,演好芸娘,难就难在漂亮上,“你不知道原剧本把她写得有多美,简直是绝色天人。我当时一看这怎么演啊,又不能去整容?以后我再也不演绝世美女了,会让自己没有自信。”《大明王朝》是王雅捷拍的第一部古装戏,“我对拍古装不是特别热衷,总觉得古装戏里的角色不是特别容易被人记住。现在最想演阮玲玉那样内心丰富的角色。”

  王雅捷称自己只想做个实力派演员,“我当不了偶像派,因为我不太适合走明星的路。每次参加一些晚会、活动,打扮得光鲜靓丽的,骨子里就会有一点厌烦,我不太喜欢那样的生活。”王雅捷说,性格决定命运,“我完全不是那类人,只能按自己的方式走。”除了演戏,王雅捷还有一个愿望就是唱歌,“我对唱歌很痴迷,以后有机会一定试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3,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