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影音娱乐

成都五位红楼梦中人尘埃落定 新闻主播抱憾落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0日15:27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谁是成都赛区红楼梦中人(blog)?就是这五位!由四川电视台、成都日报社联办的大型活动“寻找红楼梦中人”成都赛区活动落下大幕。经过初选、复赛、培训、半决赛到昨晚进行的总决赛,车缙、程媛媛、王婷、胡珊、唐雪英5位选手最终从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他们将代表西南地区进军北京全国总决赛。5位选手即便不能扮演自己报名的角色,也会在新版《红楼梦》中扮演其他角色。评委之一、87版《红楼梦》的贾珍扮演者李志新忠告5位选手:“坦率地说,你们离角色还差得很远。希望你们利用剩下的这些时间,加紧拜师学艺,深入研读《红楼梦》!”

  最搞笑

  刘仪伟戏“黛玉” 香包误成救心丸

  昨晚成都赛区总决赛,是历场比赛中竞争最激烈也是最好看的一次,北京卫视和四川电视台联袂向全国直播吸引了大量观众参与场外短信投票,每个环节经编导们精心设计后都十分出彩。一出场,选手们身着《红楼梦》戏装,按照他们各自的理解用肢体和语言,诠释了“宝黛钗”风韵。成都籍名嘴刘仪伟和川台当家花旦陈颖的诙谐主持,为昨晚的决赛添色不少,尤其是刘仪伟幽默的“插科打诨”让现场气氛轻松许多。

  在第一个情景小品环节,两位主持人还分别临时客串贾宝玉、林黛玉,分别与选手们对戏,学习表演出身陈颖,应付这些驾轻就熟,刘仪伟则靠嘴皮子取胜。对戏中,刘仪伟妙戏众黛玉,引爆全场笑声。不过,最具“笑果”的却是对戏结束后,陈颖调侃刘仪伟“摸香包的样子像掏救心丸”,不擅长表演的刘仪伟只好尴尬地解释:“都是贴身放的嘛!”为自己辩解完的刘仪伟赶紧找台阶,对接下来与陈颖对戏的贾宝玉们说:“对手强,你们就强;对手弱,你们就弱!跟着我演显不出你们强!”

  最幸运

  貌似赵丽蓉 唐雪英没竞争对手

  昨晚对大多数选手来说都是残酷的对决,唯独刘姥姥一角最特殊——没有竞争对手,复赛后整个成都赛区只剩下昆明报名点产生的唐雪英一个人。因此,虽然名为成都赛区总决赛,但“无人能敌”的唐雪英更像是在参加综艺节目,一上台就十分放松,“咦——那不是赵丽蓉吗?”许多观众看唐雪英后都发出惊叹。有意思的是,赵丽蓉本人还真演过刘姥姥,那是在谢铁骊(blog)1986年执导的电影版《红楼梦》中。

  由于不存在被谁淘汰的问题,电视台充分利用唐雪英与赵丽蓉挂相的优势,现场安排了一段赵丽蓉当年在春晚上与巩汉林一起表演的小品《如此包装》,唐雪英扮演赵丽蓉那个角色,其他金钗反串一把巩汉林。唐雪英惟妙惟肖地表演,一口东北话还真够味儿,赢得一片掌声,连评委们也忍俊不禁哈哈大笑。据了解,全国其他赛区刘姥姥的竞争也并不激烈,真正适合的人并不多,因此,唐雪英极有可能成为最终入主大观园的刘姥姥。

  最遗憾

  唯一“我选我” 贵州新闻主播抱憾落选

  在参加成都赛区比赛的选手中,知名度最高的莫过于贵州电视台的新闻主播景伟健了,在贵州已是家喻户晓的名嘴,通过贵州卫视传播,在全国也小有名气。小伙子虽然没学过表演,但扎实的主持功力和聪明的领悟力让他一路过关斩将,进入成都总决赛。现场最后一个环节中,主持人逼问每一位选手“你认为谁能晋级?”唯有景伟健坦率地“我选我”,他的真诚和自信赢得热烈掌声。在感言中,景伟健首先感谢了贵州电视台的同事们,却被刘仪伟调侃“一听就知道是上过班的”,实际上台下景伟健的“亲友团”里贵州电视台的同事占了很大部分,大家专程从贵阳飞到成都,同事还为他护驾道:“他真是很纯粹地为追求《红楼梦》而来的,在台里他已是很优秀的主持人了!”

  最终,出身艺术世家的车缙、曾出演《成都往事》的程媛媛、超女谭维维(blog)的表妹王婷、执著晴雯的胡珊以及刘姥姥唐雪英5人成为“红楼梦中人”,他们将代表成都赛区进军北京全国总决赛!本报记者 赵斌 摄影 朱大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