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春晚歌舞类节目敲定 宋祖英祖海获得独唱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10:59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肖东) 继春晚语言类节目终审后,昨日记者获悉,歌舞类节目内地部分也基本敲定下来。虽然送审歌曲的大腕不少,但是因为受语言类节目扩大、歌舞类节目压缩的客观环境影响,多位流行大腕已经提前出局,只有宋祖英和祖海得到了独唱的机会。

  据了解,2007年春晚歌舞类节目的争夺十分激烈,一些经常在春晚露脸的大腕演员都送来了节目,比如张也、彭丽媛等。截止到去年11月下旬,春晚剧组已经陆续收到全国各地送审的歌舞类节目近100个。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张也、彭丽媛、谭晶(blog)、汤灿(blog)的歌曲虽然送审得比较早,但是都没能通过春晚剧组的审查,主要原因是“她们送来的歌曲内容都太集中了,歌颂祖国期待团圆的主题当然不错,但春晚也需要其他风格”。但是,这位知情人透露,春晚剧组并没有“封死”大腕的道路,仍然期待他们在短期内递交更有创意的作品。

  对于一些春晚的熟脸歌手,晚会节目组把握了民族和通俗相结合的选择方法,早在春晚启动时就向宋祖英、王宏伟等演员提出邀请,他们也早已经按照导演组的安排提早开始秘密选择歌曲排练。因此,对于春晚剧组来说,今年歌曲节目审查的量比较大,直到星期日,歌曲节目才基本敲定。

  记者还了解到,2007年的歌曲节目内地流行大腕多被淘汰出局。

  导演本想给刘欢那英留个合唱的位置,但那英却婉言拒绝了邀请,因为她觉得歌曲并不是很适合自己的风格。这样一来改为刘欢独唱,与春晚的设想有些出入,因此导演组只好“忍痛割爱”放弃了刘欢。

  原本准备了节目要参加春晚的刘晓庆(blog)的歌曲节目也没能通过审查,据知情人对记者透露,原本春晚节目组打算设置一个往届春晚节目回顾,邀刘晓庆与朱时茂合唱,怎奈因语言类节目大幅度增加而在时间上不允许,最终导致刘晓庆与春晚失之交臂。

  对大腕明星不手软,对当下备受年轻人喜欢的明星,春晚似乎也不“感冒”,黄圣依刘亦菲也被挡在了门外。不过,春晚剧组对目前歌曲节目的整体表现还不十分满意,在歌曲节目大致范围确定之后,仍然邀请大腕们提供好的作品。因此,春晚歌曲节目单完全出炉还需要等待一段时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