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历史剧《卧薪尝胆》开播两天 遭遇网络疯狂盗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13:32 北京晚报

  历史剧《卧薪尝胆》开播两天就遭遇网络疯狂盗播。“我们是深恶痛绝、忍无可忍。”昨天,《卧薪尝胆》出品方中视影视总经理张华语气沉重而坚决地对媒体表示,“自为反击”即将展开,跟盗版宣战,已由不得迟疑。“对所有的侵权证据我们已经进行了公证,并且我们已建立了全国性的反盗版网络。”中视影视律师胸有成竹地对记者表示,已将21CN宽频影视、迅雷在线等多家侵权网站“逃跑”的退路封得严严实实,下一步就是将他们一一送上法庭。

  《卧薪尝胆》制片人俞胜利介绍,“《卧薪尝胆》1月10日在央视八套开播,但公司工作人员却在播出两天前,发现就有部分网站开始提供在线收看及视频下载该剧完整剧集。”事实上,1月8日,《卧薪尝胆》的盗版DVD也已在云南发现。俞胜利表示,盗版已是见怪不怪,此前他担任制片人的另一部大型历史剧集《大宋提刑官2》也遭遇了类似的盗播行为。

  谈到网络盗播造成的损失,张华表示:“《卧薪尝胆》和《大宋提刑官2》总投资近6000万元,侵权行为导致收视率下降,下轮的销售则失去市场,目前经过初步估算,公司损失将达到近千万元!”出品方“卧薪尝胆”,盗版商“釜底抽薪”,出品方的利益被明目张胆侵吞,而与此同时,出品方面对的却是一个花样越来越多的盗版市场。

  如果说原来的盗播行为还局限于一些不自律的电视台,如今随着网络技术进步与普及,越来越多的网站看上了这个“无本万利”的买卖,加上猖獗的盗版DVD,如今的盗版市场已是满地开花,一片“繁荣”。随着3G时人的来临,手机、MP4等移动视频缓和终端的兴起,盗版如得不到遏制,影视生产商将逼到绝境。

  对于盗版,俞胜利表示已是相当防范,但还是防不胜防,“为防止盗版,在拍摄和制作过程中,我们一直都安排专人看管母带,我亲自从片场把母带铁箱压送回公司。在领导审看版的样带上,我们也为了防治跑版加上了时码。”

  据悉,中视影视已发表声明,表示根据相关法律,要将盗播侵权网站告上法庭。 本报记者吴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