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综艺节目“第一次心动”“龙门阵”不退出黄金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09:22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陈茜)日前,国家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副司长王卫平在“新形势下的电视剧市场合作研讨会”上透露,广电总局要求从今年2月份起的至少8个月时间内,所有上星频道(各卫视频道)在黄金时段一律播出主旋律电视剧。

  昨日,记者从重庆电视台获悉,重庆卫视黄金档的电视剧播出,肯定会按广电总局的要求进行编播,但目前卫视8点档的非电视剧类节目,如《第一次心动》和即将开播的情感真人秀《情感龙门阵》将不会更改播出时间。

  播什么剧广电总局说了算

  国家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副司长王卫平在提出了“从今年2月份起的至少8个月时间内,所有上星频道(各卫视频道)在黄金时段一律播出主旋律电视剧”的要求后,还表示,广电总局对电视剧设立了四级审查制度,即地方卫视要在黄金时段播出什么电视剧,都必须由广电总局说了算。

  据了解,国家广电总局这一规定是为了迎接十七大的召开。而且评估是否是主旋律的电视剧的依据,则是是否符合“四个有利于”、“三贴近”和是否是“抵制三俗”的作品。

  “心动”“龙门阵”不受牵连

  重庆卫视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主旋律不代表一定是革命历史题材的电视剧,“如果真要在规定的9个月里全部播革命历史题材剧,目前全国这一类型的电视剧也没这么多。”这位负责人表示,只要是反映构建

和谐社会的内容、抵制“三俗”、反映“三贴近”的电视剧,都可以播出。正在重庆卫视黄金档播出的大型选秀节目《第一次心动〉、即将开播的情感真人秀《情感龙门阵》,同样是抵制“三俗”的节目,应该不在禁播的行列中。而重庆台今年重金买进的《鹿鼎记》《霍元甲》(blog)《封神榜》、《雪山飞狐》、《射雕英雄传》等重点电视剧,会在制作完成后,视当时具体情况决定播出频道和时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