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纪中拍“西游记”:让孙悟空比蜘蛛侠还厉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10:17 西部商报

  张纪中(blog)可以说是老年得志,年轻时似乎并没有多少作品展现在观众眼前,但近几年,只要提起武侠片人们就会自然而然地想起他。随着他的出名, 跟随而来的就是观众褒贬不一的评价,对于这些评价,已经步入不惑之年的张纪中更是付之一笑,颇具“大将风范”。最近张纪中过完武侠瘾后,又拍起了名著,《西游记》的筹备又将他推向了风口浪尖的位置。

  让孙悟空比蜘蛛侠还厉害

  记者:最近您在忙些什么?

  张纪中:目前《鹿鼎记》刚杀青,现在已经投入到了《西游记》的筹备当中。

  记者:您不是说打算拍《三国》,为什么又要放弃这个计划呢?

  张纪中:大家都知道,陈家林也要拍《三国》,所以我就放弃了。

  记者:为什么会放弃,是因为陈家林导演给您压力了,还是因为您怕自己的作品会比陈导逊色?

  张纪中:(呵呵)没有,对于我来说没有什么压力,大家也知道陈家林是一个很优秀的导演,拍出来的历史片也非常不错,但是我不是因为怕自己的作品会比他的逊色,我主要是想,既然人家打算要拍了,我就不拍了,我怕撞车。大家都是给观众看的,而且也要考虑一下市场,我算了一下,两部片子最后的上映时间应该差不多,这样双方都不一定收到好的效果,再一个我觉得太累了,所以就放弃了。

  记者:介绍一下您所拍摄的《西游记》和以前的相比有什么不同?

  张纪中:我是要给观众送上好莱坞大片式的《西游记》。旧版的《西游记》不可否认确实是经典之作,我要拍的要达到两个“超凡”:超凡的想像力和超凡的表现力。不管是任何经典之作如果没有超越,不如不拍!

  记者:那么会不会尊重原著呢?

  张纪中:原著肯定是要尊重的,但我会加上更多的新元素,我们是要改编原著。旧版里不管是神还是妖,都是以人的模样出现,其实妖就要有妖样,孙悟空就是要不足一米五,这些都会在新的作品中展现出来。

  记者:现在对原著的改变有很大的分歧,有不少人认为原著是不能改编的。您怎么看?

  张纪中:其实只是表述方式不一样,并没有真的变得怎么样,什么“不能改”,这些都是外行话。

  记者:那么您会给里面的人物什么样的造型?

  张纪中:我要让孙悟空比蜘蛛侠还厉害,猪八戒比金刚还让女孩喜欢。而且会用到很多特技、电脑等制作,融合更多现代化的东西在里面。

  记者:现在演员有没有物色好,会不会再请六小龄童(blog)来演孙悟空?

  张纪中:演员现在我还没考虑好,但我不会请六小龄童来演,可能会用新人。

  只想做大众导演

  记者:您已拍了很多好的电视剧,有没有想过拍电影?像冯小刚张艺谋一样进军好莱坞?

  张纪中:截至现在还没有,我觉得自己就是一个做大众传媒的人,我只想做一个大众导演。我的作品是华人世界的作品,我的目标是让所有的华人都看我的作品。

  记者:那您觉得在过去的一年中,你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张纪中:我啊,最大的收获就是完成了《鹿鼎记》。而且《碧血剑》也马上就要和观众见面了。

  记者:这些片子的播出势必会引起口水战,您将怎么看待?

  张纪中:(哈哈)每部作品出来都会有口水战,我一般不会理这些,不可能每部作品都让所有人满意,任何导演都做不到,再说有观众议论总是好事,说明有人看你的片子。至于对这部电视剧的好坏,观众自会有公正的评价。

  新人要慢慢地发掘

  记者:很多人说只要上您的戏,就可以红,您怎么看?

  张纪中:(哈哈哈)其实只要有实力迟早会红起来的,不是说上我的戏就可以红,关键还是要看自己的水平,再说没有水平我也不可能去找你拍戏啊,机遇是一个问题但水平是更重要的。

  记者:这几年和您合作的年轻人很多,您比较看好谁?

  张纪中:其实有很多年轻的演员都非常的不错,像黄晓明刘烨陈坤佟大为(blog)刘亦菲黄圣依等人都非常有潜力。

  记者:会不会继续挖掘新人?

  张纪中:新人肯定还是会挖掘,但要慢慢来,这是需要有一个过程的,因为我们的电视屏幕需要新人不段的出现。

  演员黄晓明:张导是个非常认真的人,他对戏、对演员的要求都非常严格,如果感觉不是很好,就会一遍遍地要求重新来过。但私底下却非常的平易近人,就像一个老大哥一样。

  网友星星光子:很多人说张纪中的片子不好,但我就觉得他的电视剧拍得非常好,而且他能把电视剧的主题把握得非常到位。

  本报记者 景艳丽 为您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