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视剧四审制反“三俗” 央视一套剔除婚外恋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11:07 竞报

   继涉案、戏说题材剧被清理出荧屏黄金档后,国家广电总局今年将再次加大电视剧审查力度,日前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副司长王卫平表示,“2007年将是电视剧质量年。”为抵制荧屏“三俗”现象,广电总局计划进行四审制度。目前央视已经开始荧屏“反俗”,据电视剧片方透露,央视有一批现代情感剧积压,影射婚外恋的电视剧将淡出央视一套晚间黄金档。

  广电总局对电视剧设四审制

  去年11月国家广电总局主办“全国广播电视抵制低俗之风工作会议”,对电视荧屏低俗风进行“清理”。主要议题是抵制屡禁不止的低俗风。整治范围包括栏目剧、方言剧、综艺娱乐和谈话类节目。

  今年对所有电视节目都是特殊年份,广电总局要求:从2月份起的至少8个月时间内,所有上星频道在黄金时段一律播出主旋律电视剧。为此,广电总局对电视剧设立了四级审查制度,即所有省级电视台播出的电视剧提前一个月报省广电局,而后由省广电局报送省宣传部,再由省宣传部审核后报送广电总局,最后广电总局报送中宣部文艺局,审批通过后再播出。还派遣两队人马在全国暗访,对涉及低俗的栏目进行调查取证。

  央视一套清理“第三者”

  央视一套黄金档曾推出过一批家庭情感剧,如《牵手》等,但今年婚外恋题材的电视剧将淡出央视一套晚间黄金档。

  据某电视剧片方透露,去年央视购进的一批现代情感剧,计划在今年播出,现因国家广电总局的新审查“精神”而积压,今年影射婚外恋的电视剧将淡出央视一套晚间黄金档。

  继《牵手》、《中国式离婚》《十月怀胎》等家庭伦理剧热播后,近年内地影视公司把家庭伦理剧作为重点,而这类剧目大多涉及“婚外恋”。今年央视一套黄金档不只“清理”出涉及“第三者”的婚外恋题材剧,对已购进的即将播出的家庭伦理剧,也在进行审查,部分电视剧被要求进行后期重新剪辑,“清查”家庭伦理剧中影射“婚外恋”的台词。郭慕华/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