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导演陈国星拍电视剧《大工匠》遇到两大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11:49 钱江晚报

  本报讯 电视剧《大工匠》正在杭州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开播10天以来收视率稳步上升。昨天,导演陈国星专程赶来杭州参加该剧的研讨。

  谈到《大工匠》的拍摄,陈国星不由得感叹:“实在是不容易,当初找投资方的时候就四处碰壁!”接着陈导给记者历数难题。

  首先是选角伤透脑筋。《大工匠》的三个主角年龄跨度巨大,对演员演技的要求非常高。“通常,一部电视剧里只有一个这样的角色。”陈国星说,“但《大工匠》里要求三个,都是实力派,还要具有偶像的号召力,选角色的时候真是伤透脑筋!所幸的是,孙红雷、陈小艺和刘佩琦表现得非常出色。”

  其次是冷僻题材不被看好。大多数的投资商都被《大工匠》“毫无娱乐性”的工人题材给吓走了,“有整整两年的时间我都在痛苦地徘徊。”陈国星笑道,“不过事实是,这个电视剧不光吸引40岁以上的‘老人’,我们公司的女孩子们,审片的时候就哭成一片!不同年龄层的观众会找到不同的感动点。老一代人为那个年代的真实感动,而年轻人则为人物的情感动容。” 本报见习记者 郑 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8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