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卧薪尝胆》大结局 高潮戏被指名不副实(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06: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卧薪尝胆》大结局高潮戏被指名不副实(附图)
陈道明饰勾践

  昨晚,央视开年大剧《卧薪尝胆》正式落幕,随着关键部分“卧薪尝胆”的结束,不少观众表示,这段备受期待的高潮戏劲头不足,全剧的灵魂没有体现出来,与剧名相比有些名不副实。

  一些观众表示,最初看到片名时,就是冲着这段最经典的内容去的,但昨天看完后发现《卧薪尝胆》表现得太过草率,“本以为是个励志片,勾践这个人物的意义也在‘卧薪尝胆’中,但剧中勾践为奴三年回来后的决心和艰辛体现得不够,不知道导演和编剧要表达什么主题。从全剧结构来看,应该叫《越王勾践》更贴切。”

  对此,该剧制片人俞胜利承认这是剧本最遗憾的地方,他说:“‘卧薪尝胆’应该有两层意思,除了形式上的,还应该表现出励精图治的主题,这点不够。”此外,不少观众还对这段关键戏提出其他质疑。如认为这20年中事件发生的时间没有明确的信号,如范蠡被吴国扣押了3年,很多人听到后来的对白才得知时间之久。 记者范东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