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幸福你就拍拍手》戏里戏外幸福妈妈--张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09:47 新浪娱乐

  日前,23集都市情感剧《幸福你就拍拍手》在北京停机,剧中女主演之一是在《浪漫的事》《粉红女郎》中都有出色表演的张延。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接戏的张延,此前一直在家中扮演她人生中另一个重要的“角色”——母亲。《幸福你就拍拍手》是张延产后复出接演的第一部电视剧,谈到在众多剧本选择中为什么会看中这个戏,吸引她的除了一个好剧本以外,还有另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她在剧中将扮演一个五岁孩子的母亲。这还是张延第一次出演母亲的角色,自己有了初为人母的亲身经历以后,张延更渴望、也更有把握塑造好银幕上的母亲形象。

  做了母亲以后的张延比以前更有女人味了,在《幸福你就拍拍手》的拍摄过程中,无论是戏里还是戏外,一举手一投足、抑或是言谈话语中都透着温柔慈爱的女人味、妈妈味,难怪扮演儿子的小演员戏里戏外都管张延叫妈妈。在拍摄间隙,张延总也念念不忘远在香港的孩子,除了煲电话粥以解相思之苦以外,还特意挤出时间赶回去陪孩子过了个生日,这才算稍稍减轻一些由于工作忙碌无法陪伴孩子而产生的内疚。

  在剧组中,张延的另一项重要任务是锻炼身体,使身材尽快恢复到产前的苗条状态。大家都戏称她是组里最勤快的人,每天不管多早开工,多晚收工,张延都坚持在剧组住地的院子里慢跑,不禁令所有剧组成员感叹——“做女人辛苦,做女演员更辛苦,做当了妈妈的女演员是辛苦、辛苦、再辛苦”。不过张延可是苦在表面,乐在心里,她把许多对生活的体验,做妈妈的体验都溶入到了角色中,戏里戏外都是个幸福的妈妈。

  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幸福你就拍拍手》中张延会带给大家一个突破以往的妈妈形象,请观众们拭目以待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