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电总局称真人秀不能扎堆 将严管数量规范赛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11:28 青年时报

  时报讯 “黄金档期间不得有三家以上的地方卫视同时播出选秀类节目。”广电总局针对目前选秀节目过多、过乱的现状,又将下达指令规定限制了今年选秀类节目数量。也令正在送审过程中的《超级男声》、《加油!好男儿(blog)》是否能顺利拿到批文变得扑朔迷离。昨日,广电总局宣传管理司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条款正在拟草中,应该很快就会下达。”

  严管数量规范赛事

  日前,国家广电总局局长王太华在全国广播影视局长会议上表示,2007年,广电系统将把净化荧屏视频、坚决抵制低俗之风。他在发言中指出,选秀节目过多、过乱,部分选秀节目细节低俗。

  为此广电总局已经在加强对法制类、娱乐类,谈话类三类节目的管理,推出了责罚机制,特别是选秀类节目的管理,将限制此类节目数量。最直接的,便提出不得有三家卫视在同时段播出“真人秀”节目。

  而去年选秀激战最酣时,周末黄金时段平均有三到四个大型真人秀节目在荧屏播出,昨日央视总编室一位工作人员透露,“去年广电总局批下来的选秀节目差不多30多个,中央台就有15个。”负责此事的文艺处葛处长也表示:“对赛事有一个规范,具体等通知出来才能回应。”

  地方台各自寻出路

  在2006年凭借《加油!好男儿》、《我型我秀》、《舞林大会(blog)》等大型真人秀节目大出风头的东方卫视认为此批文对其今年的选秀活动并无影响并承认了条款对于规范一哄而起的选秀类节目市场是有益处的。

  而天娱公司董事长王鹏和湖南卫视总编室主任李浩也并不担心。王鹏直言:“去年超女比赛大家都看到了,所有不符合规定的东西我们都尽全力避免。拿批文应该是没问题的。”

  除了湖南和东方外,其余地方卫视也期望在热门的选秀市场中分得一杯羹。超男的总导演龙丹妮表示,撞车的事情的确有,“当然各个节目都有吸引观众的办法,比如我们坚持的就是比声音的模式,收视还不错,几个台同时播出的对我们的影响不大,如果我们得到通知了,我们一定会有应对措施。”

  重庆卫视“第一次心动”的导演周稚舜认为竞争应该以收视率轮胜负:“选秀类活动泛滥受限制可以理解,要以收视率和影响力来衡量,而那些收视不佳,以及作秀性质的明星选秀活动应该叫停。”时报记者 韦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