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家林执导《女人一辈子》 殷桃演活东北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15:30 新浪娱乐
陈家林执导《女人一辈子》殷桃演活东北妞(图)

殷桃林熙越和剧中的日本女人

  新浪娱乐讯 一走进占地四万多平方米的大梨树影视城,仿佛步入了一座上世纪40年代饱经沧桑的小县城,三五米宽的大街两边到处可见老式商号、店铺……影视城一位负责人说:“这里的每一间房子都是多功能的,你看,前几天这里还在拍打铁,如今变成了煎饼铺了。”上了二楼,往左看是一座县城的城门楼,破旧的感觉至少已有几百年的历史。这座影视城,是在著名导演陈家林指导下,经过专业美术人员做旧处理过的。一些大导演看后,认为是表现清末民国初时期最好的影视城。这在全国也是第一份。大连天歌传媒出品的我国首部女性励志剧《女人一辈子》正在这里进行最后的紧张拍摄。

  拍出平凡女人的一辈子

  走近一座日式小楼,只见两台发电车正在工作,正与演员们说戏的陈家林导演高兴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说:“这是一部艺术史诗片,跟女性励志有关的戏,但不是阿信、大长今,根本与她们的生活不一样。这个剧写出了中国最底层女性的一种美德,整部剧是中国社会变迁的个人剪影。”

  《女人一辈子》编剧林和平曽创作过《血色残阳》、《继父》以及央视一套2006大戏《西圣地》,他说:“《女》剧表现的是中国女人普通的一生,其中有很感人的故事。我的姥姥、母亲就是这样的女人,在这部剧中,也有她们的影子。中国女人心胸很宽阔,忍耐性很强,再苦再累也不会指责别人,但我很了解她们的辛苦和悲痛,我这辈子最尊重女性,这就是我为什么给电视剧起名叫《女人一辈子》的原因。”

  殷桃:要火在这“一辈子”

  在《女人一辈子》的拍摄现场,当工作人员布景时,穿了一件深蓝色大布袄、围了条浅绿色围脖,显得很文静的殷桃就坐在椅子上看着剧本。与她近距离接触时,会让人感到,殷桃确实挺漂亮,也没有明星的架子。她淡淡地一笑,脸上显示出了她特有的小酒窝。她说:自己从(2006年)9月15日就来到了这个位于辽宁凤城市郊的大梨树影视城拍摄。在这部女人传奇故事中,她觉得最难把握的就是人物性格。

  记者问到她一个南方姑娘如何演好东北姑娘?殷桃笑说:“我在解放军艺术学院戏剧系读书时,就有不少东北的同学,我还喜欢看《刘老根》,我对东北还是有了解的,这对我的表演会有帮助。”

  记者:“有人认为东北女孩子有些粗野,你的感觉呢?”

  “在我的印象中,东北的女孩子并不是大大咧咧的,她们很细腻,只是表达的方式很直接。”

  外界有传殷桃迫于制片方压力,在多场戏份中出演丑婆造型,出品人张虹娟和制片人马千策表示这是不实消息,一切是剧中人物需要。

  荧屏上的殷桃光彩夺目,她近年拍的电视剧每一部都挺走红:《历史的天空》《搭错车》《垂直打击》《幸福像花儿一样》、《真情年代》……殷桃认为这可能是自己比别人的运气好,因为所拍的剧都很快播出了。

  殷桃告诉记者,她在《女人一辈子》剧中扮演的是女一号陶小桃,是个受苦的村姑,她的命运让人看了十分压抑———先难抗命运随母改嫁,又经历刁难与羞辱做了日本人家的佣人;她爱上了挑水的短工,却与有情人数度错失,杀死日本军官后颠沛流离,在异乡又阴差阳错地收留了日本遗孤;当她积极支前救回昔日恋人,又成为继父女儿的政治牺牲品……《女人一辈子》的投资方大连天歌传媒,此次极力想把殷桃的剧推向国际市场。导演陈家林也相当看好殷桃的表演,他表示:通过这个剧,殷桃会火得红透天。(沈媒 奎龙报道 刘涛(blog)摄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9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