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琳陆剑民做客新浪聊新剧《玫瑰绽放的年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14:52 新浪娱乐
李琳陆剑民做客新浪聊新剧《玫瑰绽放的年代》

李琳陆剑民做客新浪聊新剧《玫瑰绽放的年代》 李琳陆剑民做客新浪聊新剧《玫瑰绽放的年代》 李琳陆剑民做客新浪聊新剧《玫瑰绽放的年代》 李琳陆剑民做客新浪聊新剧《玫瑰绽放的年代》
李琳陆剑民做客新浪聊新剧《玫瑰绽放的年代》
李琳陆剑民做客 李琳眼神清澈 陆剑民笑容亲切 李琳陆剑民笑得开心
李琳陆剑民做客新浪聊新剧《玫瑰绽放的年代》

李琳陆剑民做客新浪聊新剧《玫瑰绽放的年代》 李琳陆剑民做客新浪聊新剧《玫瑰绽放的年代》
李琳陆剑民做客新浪聊新剧《玫瑰绽放的年代》
陆剑民搔头回忆拍摄往事 李琳面对镜头如邻家女孩
李琳陆剑民做客新浪聊新剧《玫瑰绽放的年代》

李琳陆剑民做客新浪聊新剧《玫瑰绽放的年代》 李琳陆剑民做客新浪聊新剧《玫瑰绽放的年代》
李琳陆剑民做客新浪聊新剧《玫瑰绽放的年代》
陆剑民聊得认真 李琳微笑赞同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李琳陆剑明新浪聊《玫瑰绽放的年代》

  新浪娱乐讯 25日13点电视剧《玫瑰绽放的年代》主演李琳(blog)和陆剑民做客新浪聊天室,聊《玫瑰绽放的年代》角色演绎和拍摄过程中有的精彩花絮。以下是本次聊天的实录:

  主持人:欢迎各位新浪网友,大家下午好,欢迎做客我们这期的“绝对现场”,今天我们请到的嘉宾是32集电视剧《玫瑰绽放的年代》的两位主角李琳和陆剑明,欢迎二位的到来。

  李琳:大家好。(笑)

  陆剑明:大家好。(笑)

  主持人:二位好像是第一次来新浪做客吧。

  李琳:第一次。

  主持人:欢迎常来这里。

  李琳:好。

  主持人:首先请二位先给我们介绍一下这部戏吧。

  陆剑明:玫瑰先介绍。

  石钟山老师的激情三部曲最后一部

  李琳:《玫瑰绽放的年代》等于就是石钟山老师的激情三部曲,第一个是《激情燃烧的岁月》,第二是《军歌嘹亮》,然后就是《玫瑰绽放的年代》。

  这次石钟山先生等于是第一次把一个女性推到了战争的角色,我演的角色就是柳秋莎,就是那朵玫瑰。(笑)跟两个男人有感情的纠葛,在战争当中每个人都在不断成长,一直要演到60多岁。

  我身边的陆剑明就是演我其中的一个男人。

  陆剑明:其中的一个男人,最终就一个,追的有俩。(笑)

  李琳:我一直追求他,他有时候喜欢我,他有时候喜欢俄罗斯的女教官,最终他还回到了我的怀抱。因为我是从他把死人堆里救出来的,别人都以为他死了,最后他活过来了,缘分。

  陆剑明:医学上有这个,现在可以检查是脑死亡什么的,可能专门有这种。

  李琳:另外一个等等是申军谊军仪,跟我很像,也是一个能打能杀,他就特别喜欢我,柳秋莎就是他特别喜欢的人。但是我又看不上他。

  主持人:为什么呢?你们两个性格那么相近。

  李琳:我就喜欢他那么斯文的。

  陆剑明:这里面他追柳秋莎,柳秋莎追邱云飞。三角的。

  李琳:情感作为占地浪漫,也是很重的情节,最终还是塑造人物,讲人物的命运,人到中年、老的时候我们也有自己的子女,看着子女不争气我们在教育上发生了冲突。

  陆剑明:老了就感觉差别大了就矛盾。我演的是有文化的,她演的没有文化的人。(笑)这也是石钟山三部曲最后一部。

   主持人:压轴大戏。

  陆剑明:跟前面几部有区别的,这个比较浪漫。

  主持人:对,我感觉跟以前的时代背景,还有很多有些相似,我不知道你们之前看没看过石钟山编剧的前两部片子。

  陆剑明:没有全看,看了一点,时代没法变,但人物的命运,走的路是不一样的。

  李琳:表现手法都不太一样。年轻部分,每个人对待情感的那种态度,他们追求的那种方式都会显得比较浪漫一些,有的时候会觉得,如果我们不穿军衣,有点像韩国的偶像剧。(笑)

  陆剑明:对对对,尤其雪地里那场戏拍得非常浪漫。

  李琳:雪地里他追求我,他要走,包括他死的时候我们送葬,洒花瓣,都拍得比较唯美。

  陆剑明:因为这个戏的摄影跟香港那边合作的,所以打破了原来常规的老八路的拍法。

  李琳不再是柔弱女人而是女版石光荣

  主持人:我觉得这部戏感觉最不一样的,它是一个以女人为主线的,以前石钟山老师拍的都是特别刚强、男性化,包括石光荣。

  李琳:包括《亮剑》里面的人物,柳秋莎依然像个男人,只有战争年代只有像男人一样,坚定的、有信仰的,个性鲜明的女性才能在男人堆中脱颖而出,才会让男人觉得,她就像战地的一朵铿锵玫瑰似的。

  主持人:很多人都说您演的女性的角色,像男版的石光荣。

  陆剑明:也可以那么说,比如说这个戏没有正面描写战争的残酷,你想他把一个女的写成石光荣那样,可想而知战争多么惨烈,但是没有正面写,所以这种角度写也特别好。

  主持人:可是我看李琳给我们的感觉都是柔柔弱弱的,我觉得真的不能想像作为女战士的形象,你是怎么突破的?

  李琳:我个性当中也有一些男孩子气,这部剧当中要把那些部分强调出来,平时我也会对着镜子练的,我也会找一些动作和表情强化一下,本身那个年代都是大辫子,突然得到消息了,我们的军队要往那边前进了,她就想我在后方永远照顾伤员觉得不过瘾,她就把头发剪了,偷偷摸摸地追随打部队去了,这时候邱云飞发现了,这是无组织、无纪律,抓到了要正法的,(笑)他就救我了。原来有一段时间就是短发那种。

  主持人:假小子。

  李琳:对。像个假小子。

  主持人:当时化妆是怎么弄成那样的?

  李琳:是弄了一个假发套。

  主持人:我们这部戏从什么时候开始开拍的?

  李琳:(笑)从我的生日开始1月11号。

  主持人:06年1月11号。

  李琳:对。

  主持人:那你的生日刚过不久。

  李琳:对。

  主持人:拍到了什么时候?

  李琳:4月的12号还是15号,100多天。

  陆剑明:包括15天的转景。

  李琳:因为我们拍了很多地方,北京、河北、山西、黑河。

  主持人:走了这么多地方。

  李琳:走了跟远的路,比较辛苦。

  主持人:我觉得还好,幸好天气不是那么热。戴着假发套。

  李琳:不是很热,是特别特别冷。你都不知道我们后来怎么解决这个问题的,我一到外景地的时候,全是荒山野岭,我们就让助理捡柴,天黑的时候就开始点火。

  陆剑明:有的戏故意设计烤火。

  李琳:后来跟导演说,晚上的时候有火比较漂亮,真的太冷了,我们每个人恨不得把保暖衣服穿上,也会贴着热宝。

  主持人:当时有拍夏天的戏吗?

  李琳:很少。有秋天的戏,也有哈气。

  主持人:挺痛苦的。能给我们讲讲,当时导演为什么选你演这么一个感觉特别痞气的演员。我知道当时很多演员盯着这个角色。

  李琳:对,所以我运气比较好,我正好当时接了陈国军的一部大戏,专门为我写的剧本,但是当时中央台临时收购了同样题材的戏,说这部戏不要再上了,这当中制片人尹哲也把剧本给我看了,让我客串一下要角色,我看了剧本以后觉得特别喜欢,我说谁要能演柳秋莎就太好了,忽然得到我这个戏下马了,不知道谁给尹哲打电话,说我们这个戏你要不要演,我就特别矜持,我说演也行,他说我们这个戏很好,很多人争着演,我说别人争着演不见得我就争着演。(笑)后来轻易地拿到这个角色。

  陆剑明拍戏也要看缘分

  主持人:问问陆剑明,你之前演的《汉武大帝》觉得跟这个角色反差特别大,为什么让你演这么一个文文弱弱的书生?

  陆剑明:缘分吧。

  李琳:他唯一的缺点就是太黑了,因为年轻就显得人白嫩一点,必须给他刷上一层白白的底色,(笑)最后一看确实是挺白的,但却是是刷上取得白。

  主持人:当时化了很浓的妆了。

  李琳:也没有底色打得白一些。他跟我比确实比我黑得多。

  陆剑明:比你白麻烦了。(笑)

  李琳:中年之后的戏就很舒服了,特别帅,年轻的时候没看出他帅,年轻的时候,共产党老穿很垮的步,老了之后军装也都特别笔挺,特抬人,我说真帅,真是我年轻时候没有看走眼。(笑)

  主持人:李琳你的生活中,这时候我们说你没有爱人的情况下,在你面前摆着两份纯真的爱情,一个是文文弱弱的书生,另外一个跟你性格差不多,你会选择什么样的?

  李琳:其实生活当中还得看两个人的感情和感觉的,肯定不会说让我选一个我喜欢哪个类型的,这两个类型我都会喜欢,文弱的我会喜欢,比较勇敢的我也喜欢,关键是性格要有魅力,人要正直,还要有才华。

  陆剑明:这看她能不能碰上了。(笑)

  主持人:今天我们一直都在说缘分。

  李琳:是你起的头。

  陆剑明:没错,我接这个戏也是缘分,因为本来找我的时候我正好另外一个戏在谈呢。

  李琳:因为当时跟我说的时候还说李强跟我演这个对手戏。

  陆剑明:等我在新疆快拍完,尹哲给我打电话,我说还有一个月拍完了,他说就等了了。

  李琳:等这部戏等了半年多。

  陆剑明:这个戏两年前就要绽放,一直没有绽放。

  李琳:一直等着我的生日那天绽放的。

  陆剑明:缘分,该是你的就是你的。(笑)

  李琳:他们就说该着是我的。

  和网友互动交流 畅谈人物特色

  主持人:我们现在网友的反应特别强烈,很多人都送来了掌声还有鲜花,二位经常上网吗?

  李琳:还可以了。

  陆剑明:有时间就会上。

  主持人:我知道李琳是经常上网的,我看到你在新浪的博客,经常更新,这就是当时我们网络的掌声和鲜花。

  李琳:谢谢,谢谢。

  (二位嘉宾看网友留言)

  李琳:他们真懒,都不写字的。

  主持人:我刚才看到有一位网友的问题。

  陆剑明:这个戏几个地方播了以后说收视率都是第一,都特别好。

  主持人:先跟我们介绍一下这部戏在哪个电视台播?

  陆剑明:山东播了。

  李琳:山东济南台和淄博电视台,江苏城市频道。

  主持人:现在应该有32家电视台陆续都要播了。

  陆剑明:对,我们拍的时候都已经卖了。

  主持人:都是地方台先是?

  李琳:对,地方台,7月份还是10月份才能上星。有一个时间。

  陆剑明:七八月份可能是重庆买了三个星台上这个。

  主持人:10月份的时候我们就可以看到。

  陆剑明:过了年北京台就可以播。北京四。

  李琳:你都卖出去了。(笑)

  网友:陆剑明老师,您在这个角色中碰到的这个女人跟您生活中的女人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李琳:我说一下,他生活中的女人叫胡悦,也是位歌手,这都已经老夫老妻了,也是我们《玫瑰绽放的年代》主题歌的演唱者,胡悦之前的作品是。

  陆剑明:《黄土高坡》。都挺漂亮。

  李琳:胡悦不上网。(笑)

  主持人:你觉得性格方面,假如说你喜欢剧中李琳这样的性格还是喜欢另外一种什么样的性格?

  陆剑明:这不好说,因为我也没跟李琳处一段时间看。(笑)

  李琳:(笑)我觉得胡悦的性格跟他很像的,他们俩不是互补的,他们俩是比较接近的,都是比较柔和,比较中性的,遇事情不会发脾气的,确实有点像邱云飞的那样。

  陆剑明:你也差不多吧。

  李琳:我比你爆一些。

  陆剑明:怎么说呢,可能是忍耐的限度稍微宽一些。

  李琳:对,(笑)他的忍耐限度像长江一样宽,我经常是淮河那样窄。

  主持人:你来评价一下柳秋莎这个人物的性格。

  李琳:柳秋莎。

  陆剑明:柳秋莎的性格不是说石光荣的那个。

  李琳:你不要这么讲嘛,我们没看过。

  陆剑明:女的石光荣,基本上戴上男的头套也就差不多了。

  李琳:我觉得不是,比石光荣要浪漫。

  陆剑明:我们说了,这个戏本来比前两个戏最大区别,尤其是年轻的时候追求爱情特别浪漫的,拍得也很浪漫,因为不像我们原来脑子里老革命、干革命,就是很正经。

  李琳:比较罗曼蒂克的石光荣。(笑)

  陆剑明:实际老革命也是人,也是有七情六欲。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