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郭德纲《星夜故事秀》给纪连海捧哏 春妮遭挤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02:32 北京晨报
郭德纲《星夜故事秀》给纪连海捧哏春妮遭挤对
纪连海

郭德纲《星夜故事秀》给纪连海捧哏春妮遭挤对
郭德纲

  一个成名在《百家讲坛》,讲的是历史;另一个火爆于天桥,说的是相声。日前,纪连海、郭德纲(blog)相聚《星夜故事秀》,录制现场两位名嘴棋逢对手,不过郭德纲因主持人的身份,更乐于为纪连海当一把捧哏。

  纪连海自曝顽劣事

  纪连海现场爆料曾经和一个算命先生差点动手,“有年春节我去丈母娘家,丈母娘在街边碰见个算命的,便拉来要给我算。然后我提一铁锹出来了,往那一戳,说,‘你给我算一下,今儿你挨揍还是不挨揍?你再算算,是左半边屁股还是右半边屁股挨揍?”纪连海还说曾吃过霸王餐,“我先把伙计叫来,问,‘这儿有什么辣菜呀,告诉师傅,把最辣的那个菜再加一倍的辣,去做吧。’吃完了就说,‘怎么一点都不辣啊,你看我连汗都没出,今儿这菜不结账了。’”纪连海还说自己是好天气的克星,旅游到吐鲁番都会下雨。郭德纲附和说也有同样的遭遇,“有年我在天桥说

相声,说来邪门,连续两个月周五准下雨,后来没办法了,每到周五,我干脆拿把伞上场,观众全笑了。”

  郭德纲挤对春妮

  最近“海米”很火,但郭德纲却揣着明白装糊涂,“海米我知道,就是做汤用的,比虾米小。”春妮当即纠正,“海米是喜欢纪老师的粉丝。”郭德纲打趣说,“听说你的粉丝叫春卷,海米馅儿的春卷,拿钢丝绑上,咱们仨人都用上了。”除了拥有各自的粉丝外,郭德纲认为他与纪连海的相同点还有靠嘴吃饭,“纪老师长于讲述正史,我讲的却是正史不让说的东西,歪说。”关于其他相同之处,春妮补充说,“你们都是从2005年开始被观众接受,然后一下子火了,郭德纲火到把头发都烧没了。还有二位这年纪,平均也就37岁,但加起来看似过百了。”郭德纲岂是嘴上吃亏的人,反驳道,“北京台最厉害的女主持就是她,嘴尖舌厉,她也是靠嘴吃饭,但更多的是靠容貌,不过坚持不了几年。”

  《百家讲坛》耽误梦想

  纪连海靠《百家讲坛》红了,但对现状很满足,“我前几天还看到阿忆(blog)抱怨北大工资低。我们学校的工资收入还好,比上不足比下有余。”郭德纲顺势问,“比阿忆呢?”纪连海老实交代说,“比阿忆贴出来那个,扣了税之后要高一点吧。”不过,也因《百家讲坛》耽误了梦想,“电脑、开车、外语是我的三大梦想,电脑梦圆了,开车梦因高度近视无法实现了。要不是被《百家讲坛》看上,我那年打算再教一届就不教了,准备踏踏实实学外语去了。孰料‘误入歧途’,赶上跟郭德纲一样火了。”郭德纲在一旁“劝慰”说,“虽说三个梦想只实现一个,那您再添上下雨和打算命的,还是合仨。”本期《星夜故事秀》将于1月30日21:15在BTV-2播出。晨报记者 冯遐/文 姜浩波/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