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耐性82集《贞观长歌》来一场“纸上辩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7日07:5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在《卧薪尝胆》折戟沉沙后,央视天价购买的电视剧《贞观长歌》将于今晚在央视一套开播。据制片方透露,该剧一集的价格是70万元,总价达到5740万元。有人开玩笑说,央视动用了一年的购片总预算的一半资金来买这部戏。面对这部长达82集的巨作,观众的耐心能否经受住考验?本报特地请来了该剧川籍导演吴子牛(反方)和观众(正方),展开一场别开生面的“纸上辩论”。

  【辩题一】为什么这么长?

  正方:这么长的剧情,是在挑战观众的耐心还是在效仿

韩剧《大长今》

  反方:并不是我们刻意为了破纪录。因为这个故事的容量有那么大,电视剧要表现的东西有那么多,所以才长达82集。

  【辩题二】古装剧已审美疲劳?

  正方:今年古装戏大导、大演、大编一个都不少,但收视率都不理想,不怕审美疲劳吗?

  反方:《贞观长歌》是古装版《无间道》。不仅有智慧的较量,还有激烈的战争场面,阴谋与爱情,我们都做了很好的包装。

  【辩题三】情爱戏泛滥?

  正方:历史大戏《朱元璋》因为过多纠缠于男女情感上,被网友讽刺为朱元璋原来是个泡妞高手。那《贞观长歌》呢?

  反方:剧中六条爱情副线,或柔情或浪漫或阴险,绝对不会滥情。我们没有任何戏说,因为我们有七个历史学家,一直把关剧情。

  记者范东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