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电总局限三家卫视真人秀节目 称垄断收视三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7日11:44 新浪娱乐

  广电总局规范真人秀节目,不得有三家卫视同时播在”,继国家广电总局去年提出规范真人秀节目后,昨日又有媒体报道,广电总局为净化荧屏对铺天盖地的“真人秀”节目进行规范的相关文件正在起草中,虽然消息未经国家广电总局官网证实,但是昨日记者通过最新的索福瑞调查数据得悉,目前各地方卫视做和真人秀节目,有垄断周末收视三甲的趋势。

  广电总局限三家卫视同时播出真人秀节目

  昨日有上海媒体报道,因“2006年选秀塞车”,国家广电总局希望通过对各地卫视真人秀节目数量和播出时段的限制,达到提高选秀节目质量的目的。预计今年不能超过三家卫视在同时段播出选秀节目。

  日前国家广电总局局长王太华在全国广播影视局长会议上表示,2007年广电系统将净化荧屏视频、坚决抵制低俗之风。目前部分广播影视节目还存在低俗之风,选秀节目过多、过乱,部分选秀节目细节低俗。为此今年广电系统将重点加强对法制类、娱乐类,特别是选秀类节目管理,将限制此类节目数量,提高质量,有度有节。该报道称,部分电视台已经接到“风声”,广电总局要求不得有三家卫视在同时段播出“真人秀”节目。

  真人秀险垄断周末收视三甲

  昨日记者就此求证目前最火的明星真人秀节目,江苏卫视《名师(blog)高徒》节目组负责人,对方称,尚未收到广电总局通知,但其认可,周末真人秀节目扎堆,周五湖南卫视《名声大震》(blog)与东方卫视《非常有戏(blog)》对顶已久,周六江苏卫视的《名师高徒》又垄断同时段综艺节目收视榜首数周。

  2007年初,荧屏选秀就在元旦假期上演“三国演义”,现在大有各卫视真人秀节目垄断周末全国收视“前三甲”的趋势。据最新出台的索福瑞对35个城市卫视收视率的调查数据显示:1月4日,在各地方卫视各类电视节目中,江苏卫视明星真人秀节目《名师高徒》同时段收视排名第一位、第二位是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第三位又是一档真人秀节目——北京卫视《星夜新年喜乐会》。而1月5日,排名前四位中,有三档真人秀节目,第一位湖南卫视《名声大震》、第二位江苏卫视《名师高徒》、第三位是天津卫视某节目,第四位又是北京卫视真人秀节目《星夜新年喜乐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