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观长歌》央视开播 唐国强登基骑马险遇意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8日08:2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武德九年,唐高祖李渊次子秦王李世民经过玄武门之变,坐上大唐王朝的龙椅,史称太宗。北方草原民族的首领颉利乘太宗根基未稳之时,亲率二十万铁骑威逼长安,唐朝陷入风雨飘摇之中……昨晚,由唐国强、陈宝国、张铁林等主演的历史长剧《贞观长歌》在央视一套亮相,唐国强版李世民刚刚登基就危机四伏,而唐国强一出场给人霸气十足的印象。

  第一回:

  唐国强出场 演得霸气十足

  李世民登基 骑马险遭坠马

  唐国强扮演的新版李世民一出场就是庄严隆重的登基大戏。唐国强的表演非常投入,举手投足俨然一代帝王的风采,引得观众不住赞叹:“不愧是实力派演员,这个李世民霸气,有个性,有看头!”该剧导演吴子牛表示,该剧有唐国强、陈宝国、张铁林三大影帝级演员,但最终选择唐国强扮演李世民,主要是因为唐国强的修养、年龄、气质和外表,更贴近李世民。据导演吴子牛透露,这场登基大戏在

横店影视城秦王宫拍摄完成,尽管拍摄李世民骑马飞奔去登基的戏非常危险,但是唐国强坚持不用替身。“实拍时险遭意外,当唐国强骑马从中宫门飞奔到秦王宫正殿99级台阶前时,马蹄失控,唐国强差点摔下马鞍,幸好他骑术高超,及时拉紧马缰,避免了一场意外。”

  第二回:

  新版唐太宗 避开儿女情长

  再演李世民 唐国强有最爱

  唐国强表示,虽然他之前在《大唐情史》中也扮演过唐太宗李世民,但《大唐情史》中的李世民是个“多情帝王形象”,而《贞观长歌》中的李世民没有理不清、戏说不尽的儿女情长,集中体现的是李世民高深的谋略,但同时他又是一个有悲悯心、重友情、怀着强烈父性的皇上。唐国强说:“在《贞观长歌》中饰演的李世民,是我最偏爱的一个荧屏形象。”

  第三回:

  重塑李世民 回避玄武门变

  敬佩唐太宗 唐国强不服老

  《贞观长歌》一开播,唐国强饰演的唐太宗就登基了,有观众提出这样的疑问:玄武门之变这么重大的历史事件怎么不在荧屏上展现?对此,导演吴子牛表示,他们是故意回避了玄武门之变。“因为这涉及兄弟相残,包括武则天,一个有争议的人物,都绕开没有展现。我们从李世民登基到他去世讲述了贞观23年,这是一个贞观盛世,这点跟很多唐朝戏不一样。所以我敢说,唐国强饰演的李世民5年内没人能够超越。”

  “我最敬佩唐太宗敢于妥协,为皇者敢妥协不易。”唐国强说,他第二次演李世民,把李世民定位为马背上的皇帝,马背上征战的戏非常重要,所以自己坚持骑马“杀敌”,顺便证明一下自己还没老。

  本报记者 彭志强

  特别提醒:请大家登录成都全搜索(www.cdqss.com)今日的“商报老记”博客,浏览本文记者的感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