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披露《新闻联播》换人内幕:犯一次大错就玩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07:29 南方人物周刊

  去年6月初,央视新闻中心播音组组长李瑞英突然接到上级通知,6月5日那天的《新闻联播》,播音员要换成《晚间新闻》的康辉与《国际时讯》的李梓萌。李瑞英当即问到,这是在征求我们的意见,还是既定通知?“答复是,这是既定通知。但在康辉他们播完后,要换回罗京与邢质斌。”一位熟悉《新闻联播》的播音界人士透露。

  为何让“一对新人”亮相《新闻联播》,又为何只让他们登台亮相一天?康辉给记者的答复是,这全是台里的安排。李瑞英的老师、中国传媒大学播音系教授张颂猜测,这可能是响应政协委员叶宏明提案的一次尝试,也不乏央视让新人试镜《新闻联播》之意。

  而至于康李二人为何最终又下来,其中原因央视没有公布。可以设想的一种情形是,在《新闻联播》,稳定压倒一切是根本的方针。“播报中如果出了一次大错,他们在《新闻联播》的职业寿命就完了。全国观众的眼睛都盯着他们,他们肩上的压力可想而知。”张颂说。电视系的朱羽君教授认为,“对于换掉邢质斌和罗京的提案,我有自己的看法。我认为他们是由《新闻联播》塑造出来的,就像棋盘上的棋子。换掉某个主播不是问题所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