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唐国强不服老:我演李世民是命中注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06:3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由唐国强陈宝国张铁林聂远等主演的82集历史长剧《贞观长歌》正在央视一套热播。虽然唐国强演绎的新版李世民霸气十足,而且设计的剧情悬念不断、很抓观众的心,但是也有人提出疑问:唐国强扮相太老?昨日,本报记者电话专访了唐国强,他承认该剧开头李世民登基的形象的确老了点,一是自己年龄的确大了一点,二是冬天拍摄被迫穿得很“臃肿”。

  第四回

  再演李世民 被指责扮相老

  亲拍骑马戏 唐国强不服老

  唐国强透露,他在《大唐情史》里演过一次李世民,这次又演同一人物可谓命中注定。 “我演李世民是命中注定,为什么呢?我给你猜一个谜语,‘贞观之治’打一个中国男演员的名字,谜底就是唐国强,李世民的‘贞观之治’使得唐朝这个国家走上强盛之路,你说这是不是老天安排让我演李世民?用句流行语来说,这是‘缘分’啊。”有人认为,唐国强出演的李世民,年龄有点偏大,而且也偏胖,并且老是沉着一张脸,很少有笑容。导演吴子牛说:“我们注意到了这点,唐国强出场前刻意进行了一些瘦身,我们也尽量表现出他的英气,也特别安排了几次他跳舞的场面,让他快乐了好几次。”唐国强则不服老,表示自己很多骑马的戏都坚持不用替身。

  第五回

  最爱李世民 敬佩敢于妥协

  敬业唐国强 配音累得失声

  唐国强表示,虽然他之前在《大唐情史》中也扮演过唐太宗李世民,但《贞观长歌》中的李世民才是他最偏爱的一个荧屏帝王形象。“这个唐太宗没有那么沉重悲壮,但不乏厚重与深邃;没有理不清、戏说不尽的儿女情长,但不乏温润恬静的情感流露。”唐国强说,他个人特别敬佩唐太宗敢于妥协,为皇者敢妥协非常不易。

  由于该剧是后期集中配音,唐国强为李世民配音时劳累过度,累得失声。唐国强说:“由于长时间配音,又抽烟熬夜,以至嗓子哑了还出了血,硬挺了三天后竟说不出话来了。我到处求医,幸好有朋友介绍了一种药,吃了后效果很好,才继续工作。”本报记者 彭志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