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上海滩》电视剧排行榜夺冠 重拍剧中的经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11:58 南京晨报

  最近,身边的人都在谈论大陆版《新上海滩》,昨天拿到读者评出的排行榜,迫不及待地一看,该剧果然是收视冠军。一直对重拍剧不怎么感冒,觉得再怎么拍都无法超越经典。可是看了高希希导演的《新上海滩》,很多人的意见是,不错,可以看看。从已经播出的前几集来看,不说能不能超越周润发的经典版本,说《新上海滩》是重拍剧中的经典似乎没什么问题。

  许文强有不小惊喜

  黄晓明的形象一直很酷,见过他的人甚至觉得他比古天乐更有型。他演许文强,大家担心的不是他的扮相,而是他能不能演出许文强的那个味道。看了几集,观众反映出奇的好。许文强从熊熊大火中救出了丁力的母亲,后来又和丁力救了冯程程,电视剧一开场,许文强的正直、善良就给观众留下了很好的印象。风衣、礼帽,熟练的抽烟动作,一个都不少。大部分观众表示,如果不是刻意去和原来的港版比较,这个许文强还是很有看头的,更有一些观众认为,黄晓明演出了许文强身上上世纪30年代大学生的文化气息,从这点来说,比当初的周润发更胜一筹。

  冯程程太小家碧玉

  虽然很喜欢孙俪,但是看到现在不得不说,她真的不是很适合冯程程这个角色。撇开形象,孙俪最大的问题是气质。看她以前演的角色,无论是安心(《玉观音》)还是杜娟(《幸福像花儿一样》),都是那种泼辣的、大大咧咧的、没什么心眼的善良女孩,到了冯程程,孙俪依旧还是普通的一哭、二闹,活泼、单纯有余,却显得很小家子气,完全看不到冯程程身上那种内敛、大气以及很有修养的气度。可见,演员就算演技再好,也跳不出自己生活经历的圈圈,“小家碧玉”孙俪身上的大家闺秀的味道远不如赵雅芝。这或许是大陆版的一个遗憾。

  丁力变得很喜剧

  在《新上海滩》中,给我最多惊喜的是丁力。最初知道让《福星高照猪八戒》里那个“猪八戒”的扮演者黄海波(blog)演丁力,身边很多朋友的第一反应是怎么那么丑。可是看着看着,你会发现,它是新版中突破最大的一个角色,跟吕良伟版完全不一样的丁力。他没有魁梧的身形,看上去还很文弱;他从不多想,认准了许文强就跟着他拼命;他要求不高,只要上海滩的人瞧得起他就足够了。看到现在,感觉丁力单纯、直率得可爱,间或还能在黄海波身上看到当初演“猪八戒”的影子。这个丁力设置得更像个喜剧人物,让电视机前的观众看得很轻松。陈洁/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