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电总局强调现实题材 《新不了情》备受期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13:58 新浪娱乐

  2007年被广电总局定为电视剧的质量年,在近日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的一次研讨会上,广电总局相关领导提出,2007年电视荧屏的主角将是一批现实题材的电视剧。而在值得期待的新近完成的众多作品中,由中视影视、华视影视投资(北京)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尔冬升(blog)总导演的30集电视连续剧《新不了情》俨然是各家电视台待播的热门剧目。

  在此次研讨会上,国家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副司长王卫平公布了一组数据,2006年共发出电视剧许可证一共500部,制作的电视剧集数是13780集,还有一些在审查修改中的电视剧以及上千集的栏目剧没有计算在内。而根据电视台一年播出最多7000集的量来计算,有6000多集的电视剧观众根本看不到。他说,数量不代表繁荣,相反还意味着浪费。王卫平表示,提高质量是当务之急。为此,国家广电总局将严格审查制度,进入黄金挡的电视剧将经过多级审查,专家认证,继续抵制庸俗电视剧出现,保障贴近生活、反映现实的优秀作品能够进入黄金时段,产生良好的社会反响。

  另一方面,

中央电视台影视部的相关负责人也给出了一个事实,在已经过去的2006年,历史题材电视剧的播出已经大幅减少。而已经播出的一些剧目的收视率也是远远低于现实题材电视剧。

  这一系列的信息都表明,荧屏上终日飞来飞去,穿着古装打斗的内容,已经不再是观众喜闻乐见的。而这也是电视剧《新不了情》制作的初衷。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新不了情》的制片方就是在看到观众打开电视机,似乎每个台都是千篇一律的古装题材,缺乏新意,也缺乏与时俱进的精神。《新不了情》电影版虽然是拍摄于13年前,但在改编电视剧版本时,总导演尔冬升特别在不破坏原电影故事、人物、情节的完整性上,将故事的时代背景安排在21世纪的当下。以期观众在观看到这部电视剧时,既可以有13年前的亲切感,追溯当年的感动,同时也能够观察到当下社会的变迁,人与人之间的关系。

  电视剧版《新不了情》投资超过2000万人民币,在国内电视剧而言,这样的投资规模已经是中等骗上。一部文艺电视剧却要耗费如此之高的投资,制作方表示,他们希望打造的不仅是一部简单的偶像剧,凄美的爱情戏。更重要的,是为荧屏奉献一部“精品”。希望在2007年播出的这部电视剧版《新不了情》,能和当年的电影一样,几年、甚至十几年后,都被当作一部经典在回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