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志忠:海瑞不许我在镜头前展示“软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18:29 新浪娱乐

  今晚<大明王朝1566----嘉靖与海瑞>播出大结局,海瑞的饰演者实力派演员黄志忠属于大正大邪大忠大奸都可诠释的全能型演员,随着该剧的热播,黄志忠因独领清流及死谏嘉靖这条主线,已进入观众法眼,深得电视观众所喜爱,其真挚内敛而又激情四射的表演获得业内及观众中都评价极高,有评论说“黄志忠成就了海瑞也成就了自己”。

  谈到最后两集大结局的表演,黄志忠用外表平静内心确实“瓶颈”,“这个人物海瑞是个民间形象,家喻户晓,是老百姓爱戴的清官,他不允许我在镜头前展示海瑞懦弱和软弱的一面,他是国之利器,剧本赋予角色强烈的个性,但是我在准备戏的时候,我都会被海瑞的命运和精神所感动,但我不能拿创作者的情感来赋予角色,不是拿黄志忠的情感搁到海瑞上,我不能对海瑞有同情感,这是个特别折磨人的地方。我只能传递海瑞的精神世界,我不能把我黄志忠的内心带给海瑞带给人物,这就是我最瓶颈最挣扎的地方”。

  拍摄结束后,黄志忠依然不能走出海瑞的精神世界,角色与自我的挣扎令他在中戏学习的控制力训练,演海瑞是对控制力最高级的训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