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皇上二大爷》内地电视剧再创台湾热播奇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09:40 新浪娱乐

  从台湾传来好消息,正在中视热播的《皇上二大爷》,收视率持续增高,已经逼近2.0,是同期其他内地剧在台湾收视率的三倍!

  这是令人久违的现象了。内地电视剧进军台湾荧屏,其实还不到十年的时间,其中大部分是古装剧。在初期,《水浒传》《雍正王朝》《康熙王朝》等几部所谓的正剧,曾经引得台湾多家电视台抢播,大受欢迎。在戏说风格的电视剧方面,《铁齿铜牙纪晓岚》也曾创下收视佳绩。但两年来,这种热播的场景已经风光不再了。

  而这一次,《皇上二大爷》却在台湾再续了内地电视剧热播的奇迹。究其原因,似乎台湾演员李立群、恬妞等人加盟,使得该剧在台湾多了几分亲切感;王刚等人在台湾的知名度也是不可小觑;同时,内地电视剧在制作精良在台湾口碑不错,令很多观众期待。

  从深层次说,帝王戏近些年来太多了,而《皇上二大爷》虽然有“皇上”二字,但重点却表现具有传奇经历的“二大爷”,让他在嬉笑怒骂中,阐释了一种“民本主义”,在铺天盖地的古装戏中独树一帜。据说,台湾喜欢看古装剧的都是成年男性,他们的鉴赏力当然不同于偶像剧的那些疯狂粉丝们,这从反面也验证出,《皇上二大爷》的受捧是获得了这些成年哥们的强力支持。

  也许,这才是《皇上二大爷》获得收视奇迹的真正原因?不管如何,这次《皇上二大爷》是为内地剧赚足了面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