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82集《贞观长歌》遭遇“腰斩” 分上下两部播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09:57 沈阳晚报

  82集历史大戏《贞观长歌》(blog)最近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播出,该剧耗资6000万,汇集了唐国强陈宝国(blog)张铁林、孙飞虎等一批国内影视明星,这是央视播出的最长一部电视剧集。昨日有观众提出疑问,这样一部超长剧集,遇上春节怎么播出呢?记者采访了解到,《贞观长歌》82集将被分成上下两部播出,中间间隔大半个月。

  保招商八十二集劈两半

  据央视影视部的负责人介绍,《贞观长歌》这部长剧分上下两部,上部(前40集)将一直播到2月15日,而下部要等到3月播出,中间避开春节、元宵节等节假日,为何要把82集“腰斩”,该负责人表示,这样做一是因为央视一套每晚只播两集,82集要播一个半月,对于观众来说有点太漫长,容易看腻了。二是这部戏是央视今年广告招商的重点剧目,2005年央视电视剧广告收入冠军是《汉武大帝》,达到1.2亿。2006年的《乔家大院》是1.7亿,而《贞观长歌》已经远远超过这两部戏。广告商们要求避开春节长假。三是节假日期间电视剧的收视率都不会太高。综合这三个因素,所以影视部把《贞观长歌》分成两部分播出,但是该负责人也表示,这样也会造成一些负面影响,比如中间隔的时间比较长,等到下部播出时,可能观众已经记不清上部的情节了。

  导演有信心突破收视

  今年已经播出的两部古装大戏《卧薪尝胆》《大明王朝》收视率都比较惨,根据AGB尼尔森的统计,《卧薪尝胆》平均收视率是1.2%,《大明王朝》是0.41%,古装戏普遍不景气会不会株连《贞观长歌》?导演吴子牛表示,“这个戏的阵容强,一般的戏可能只有一两个重量级的演员,《贞观长歌》有唐国强、陈宝国、张铁林等一批大腕。而且为了制造悬念,我们在开场戏下了大功夫,第一集李世民就遇到大麻烦,一般观众都觉得李世民是有丰功伟绩的皇帝,强大得说打谁就打谁,我们却用这一段李世民‘走麦城’的情节开头,就是为了突出矛盾,吸引观众,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所以我相信《贞观长歌》会抓住观众。”(刘鹏云)

  编看编说:82集的剧是够长的,不过是不是会看腻是观众的事儿,把剧“腰斩”了是照顾广告商的情绪这才是实话。但这实话一说出口,确实够伤咱观众的心的。中间隔上半个多月,想把这长剧看连贯了,那真叫一个不容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