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百姓印象》寻找最有故事照片之马季给我题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15:07 现代快报

  “《百姓印象》———寻找最有故事的照片”活动已接近尾声。昨天,《百姓聊斋》“御用演员”刘镇吾老先生提供了20年前与著名相声演员马季的合影。

  刘镇吾老先生酷爱表演,参加过剧团演出。20年前,刘镇吾的大儿子利用业余时间说相声,认识了冯巩。之后,一家人又通过冯巩认识了马季。当时刘镇吾在五台山看了马季的表演后,得知他入住丁山宾馆,马上赶了过去。“当时已是深夜了,马季和赵焱已经睡下了。听到我们敲门,他俩又穿上衣服接待我们。”刘镇吾向马季求一幅墨宝,马季二话没说就写起来了。

  “马季一开始不知道帮我题点啥,后来知道我属龙,就挥笔写了‘龙飞凤舞’四个大字。”刘镇吾回忆,马季题字非常细心,“他会根据不同的人题不同的内容,很贴切,每幅都是四个字。他还给我的大儿子题了‘业精于勤’,儿子一直把马老的墨宝挂在

客厅里。”刘镇吾很后悔当时没把那幅“龙飞凤舞”裱起来,“我把它整齐地叠好,收藏起来了。”谁知几次搬家,那幅墨宝就失踪了。

  刘镇吾说,这次拿出珍贵合影参赛,主要是想表达对马季的深切悼念。快报记者 李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