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继父》亮相新闻综合频道 李幼斌亮出亲情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09:58 解放日报

  一部《亮剑》火了李幼斌。昨晚起,由李幼斌主演的29集亲情剧《继父》在上视新闻综合频道黄金剧场首播。这一次,“继父”李幼斌亮出的是“亲情之剑”。

  《继父》也是名导陈家林继《太平天国》《大敦煌》等历史剧后的平民题材转型作品。李幼斌扮演4个孩子的继父———锅炉工老关头。李幼斌感喟到:“这个继父不好当啊。如果说《亮剑》中李云龙是战争年代的英雄的话,那么《继父》中的老关头就是生活中的英雄。”李幼斌说,自己在剧中扮演的“继父”其实是一个矛盾体:没多少文化,但有个好心肠;是个“老好人”,但发起火来八匹马也拉不回来;是个“大老粗”,但心细起来比针眼都细;他不给孩子好脸色看,却常在孩子妈面前帮孩子讲好话。

  李幼斌说:“与《亮剑》中李云龙果敢善战不同,我这次亮出的是亲情之剑,演绎的也是平民家庭的悲欢离合。”对于剧中继父教育子女的“粗暴”方式,他也表示理解:“他是一个军人,因为环境、性格、教育程度等给他造成的影响我还是能够理解的。而且角色所处的年代和现在也不一样。那一代的人都是那样教育小孩子的,不过现代人就不是这样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2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