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贞观长歌》引争议 演员以老扮少虚构太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10:47 新京报
《贞观长歌》引争议演员以老扮少虚构太多

《贞观长歌》中唐国强扮演的李世民

  本报讯(记者刘玮) 由唐国强主演的82集历史剧《贞观长歌》(blog)目前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这也是央视一套黄金档今年播出的第一部古装剧,虽然本剧刚刚开始播出,但剧中虚构的历史情节过多也引起了不少观众的争议。

  对此,本剧出品方相关负责人表示,电视剧不是历史教科书,虚构部分是他们在拍摄之前就想要的效果,“既然当初我们想这么拍,现在也不怕人说。”

  虚构太多?

  之前播出的另一部表现唐朝盛世的电视剧《贞观之治》强调更多的是史实的严谨性,并有“历史纪录片”之称,而《贞观长歌》把史实以外的部分作为描写重点,对没有史书记载的部分进行了不少虚构,比如唐太宗的女儿安康公主在史书中只有一句话的记载,在电视剧中则把高阳公主等其他公主的事情都安排在了安康公主身上,把安康公主塑造为唐太宗最喜欢的女儿。

  对于该剧播出之后所面对的各种“与历史相差太远”的争论,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此他们早有心理准备,“当时我们在艺术和史实的选择中还是决定选了前者,《贞观长歌》不是以史实是否准确为最主要的目的,而是看剧中情节能否体现出全剧想要表达的内涵———中国人自强的精神。”

  演员老扮少

  在《贞观长歌》开篇,就是年少时的李世民登基,然而20多岁的李世民与唐国强的年纪差距实在太大,对此,该负责人称,古代人就是看起来要比实际的年龄老一些,“李世民很年轻的时候就带兵打仗,会有沧桑的感觉,而且古代人就是看起来老一些。我觉得大家也不该抓住外表不放,人物显得老一点也说的过去。”而对于为什么不干脆选一个年轻演员扮演青年时代的唐太宗,该负责人表示,“年轻演员不一定能压住场,唐国强演皇帝的感觉比较好,而且唐太宗的真实年纪也不是非要和唐国强的实际年纪划等号,演员可以创作角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