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4小时“偷窥”创业者 创智赢家摄像机全天记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10:06 新闻晨报

  大型创业体验式真人秀《创智赢家》新一季即将再擂战鼓!

  昨天,东方卫视、第一财经、“创智天地”共同宣布第二季“草根英雄”招募正式启动。和去年不同,第二季16位入选选手在为期13周的模拟商战比赛中,将经受隐蔽摄像机每天24小时的全封闭式纪录,同时,这也意味着观众可以利用网路或手机,24小时随时观看选手的一举一动。

  “一旦入选,选手就将进入全封闭贴身拍摄状态,我们会将隐蔽摄像机、小话筒伸向任何一个可能的生活场景,真实记录比赛全程。”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相对于去年段落式真人秀的展示方式,今年这种“贴身紧逼法”无疑意在将真人秀做到极致,进一步拉动眼球。但是,此举对选手而言,是否也意味着完全交出“隐私权”?对此,相关负责人表示:“开赛之前我们和每个选手都会有一个协议,在双方可以接受的范围内拍摄。当然,作为主办方,我们的宗旨是尊重选手。其实,用隐蔽摄像机的目的不是曝露选手的隐私,而是看他们在完全放松的状态之下所能迸发出的个人魅力以及创业思路,这些细节的部分对于观众和专业评审的评定至关重要。”同时,选手的24小时“无缝隙展示”,也意味着观众可以24小时随时观看,主办方介绍,今年的节目内容除了通过电视,还可以通过网络和手机实时链、零距离与观众面对面。

  此外,今年比赛的门槛也较去年有了大幅度降低,主办方表示,无意为报名者设置任何学历和年龄门槛,任何一个对自己的创业计划有信心的人都可以来报名,赢取百万创业奖金。节目目前已经在全国6大赛区上海、北京、重庆、武汉、大连、杭州,向18-60岁之间的创业人才发出召集令。此外,“观众陪审团”也已从即日起在网上接受报名。据悉,节目将从10月28日起在

东方卫视及第一财经黄金时段首播。

  去年百万奖金已变600万美金

  在昨天的启动仪式现场,记者见到了去年的冠军陈曦,80后小小年纪的他如今将手机网友的生意做得红红火火:“公司跃居国内同业前三甲,迄今为止已经盈利400余万元,已经找到了600万美金的海外风险投资。”陈曦告诉记者。对于他去年的胜出可能在今年引发的“80后报名潮”,他表示,希望同龄人能够慎重考虑:“不要期望通过节目成为什么名人,也不要只奔着奖金而来,要相信一旦入选,这13周将给你超过3年、5年的历练。”

  除他之外,另几位人气选手也各自踏上了赢家之路:“娃娃脸”狄晓峰自己经营着一家机电设备公司,在业内小有名气;美女选手黄静静在中欧商学院攻读MBA;“肌肉男”谢广杰目前任职瑞安集团事务及销售商铺经理;至于当初“绯闻缠身”的李骥和张励,则一个成了IT业的职业经理人,一个荣升高级法务经理。 □晨报记者邱俪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