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越王》成“香饽饽” 当地两县争打“赵佗”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17:54 新浪娱乐

  由广东东龙影业有限公司投资拍摄,荟萃了吕良伟、宁静、唐国强、王刚、张恒、高露、高榕、曹培昌、刘之冰、迟国栋、张山、韩雪等影视红星的大型历史剧《南越王》在横店历时四个月的艰苦拍摄,日前已顺利杀青,进入后期制作,并成了赵佗的诞生地河北正定和赵佗的“发祥地”广东龙川两县为发展当地旅游业争抢的“香饽饽”。

  影视剧对发展旅游业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阿诗玛》、《五朵金花》让人认识云南,《庐山恋》让人了解庐山,《刘三姐》让人热爱桂林,《英雄》让人流连九寨沟,《笑傲江湖》让人发现新昌,《十面埋伏》让人看到重庆的“茶山竹海”……影视剧使全国许多旅游景区尝到了从“名不见经传”到“一夜成名”的意外之喜。山西的乔家大院,一直养在深闺无人知,电视剧《乔家大院》的热播,使乔家大院客似云来,一个月的游客量是之前10年游客量的总和,并带动了当地其他产业的发展,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

  河北正定县(原名真定县)是赵佗的故里。河北省旅游局为发展河北省的旅游事业,大力挖掘积淀丰富的河北历史文化,赵佗便是首当其冲的一个历史人物,目前在

石家庄修建了首座纪念历史人物的公园--赵佗公园,展示赵佗作为南越武王、开国君王开发岭南和促进多民族统一两大历史功绩。

  广东龙川县是岭南有史料记载的最早的城邑,为纪念首位县令赵佗而命名,史称“百粤首邑”。

秦始皇公元前214年派任嚣、赵佗平定南越后,命赵佗为龙川令。赵佗便以龙川为“根据地”,南征北讨,建立了北至五岭(今广东北、广西北、江西南),西至夜郎(今广西;云南大部),南至海(包括今越南中、北部),东至闽越(今
福建
南部)的南越王国。龙川至今仍留有越王井、赵佗故居、越王井、越王弩营、马箭岗、赵佗公署遗址、南越王庙等众多重要文物古迹。龙川县为发展旅游业,提出了“创办岭南文化大县主要是保护和开发利用赵佗为主的历史民俗文化,擦亮赵佗这个文化品牌”的口号,并已经决定在未来5年内投入2900万元,进行佗城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开发,包括对佗城学宫、“考棚”、越王井、越王庙、佗城百姓街、百家祠的维修等。

  《南越王》浓缩了南越王赵佗从30岁到106岁的珍贵历史文化瞬间,再现了赵佗统一岭南、建立南越王国、实现“和谐百越”民族大融合和“两次归汉”的历史故事。因而正定、龙川两县的旅游部门都认为电视剧《南越王》是促进当地旅游业发展的一个大好契机,可以借《南越王》在央视和全国各省市电视台的播出,以《南越王》的影响和众多当红影视明星的号召力,来提升当地旅游业的知名度,带动当地第三产业的发展,给当地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

  据广东东龙影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蔡东龙先生透露,当《南越王》2006年9月分别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和广州西汉南越王博物馆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后,两县的相关人士争相和广东东龙影业有限公司洽谈合作事宜。目前最大的麻烦不是如何合作?而是和谁合作?两县都有充足的理由要求《南越王》剧组和他们合作,为当地的经济发展作贡献。并从而还引发了河北、广东两省的电视台争夺《南越王》的首播权。蔡东龙先生表示,《南越王》目前正在紧张的制作后期,但不管在哪个地方首播,都将于今年6-7月推出,吕良伟、宁静、唐国强、王刚、张恒等主演届时也将出席首播仪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