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韵谈《你是苹果我是梨》 越品越觉得有滋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18:58 新浪娱乐

  《你是苹果我是梨》主要讲述两代女人与互相影响、互相感染的故事。苹果和梨都是水果,但又有各自的“命名”,保守的、开放的,张扬的、封闭的,但她们人生的意蕴是一致的。她们互相熏染,互相接近着。苹果和梨,相互对话,这需要每个人慢慢体味。

  故事是这样展开的:邻居小希看到汤莉华的女婿与一个女孩亲热地走在街上,而这个女孩却不是汤莉华的女儿。这个偶然的发现不仅让汤莉华为女儿痛心,也勾起了自已的心痛,她想起若干年前丈夫的背叛。在那次伤害与耻辱之后,汤莉华独自带大女儿,她把女儿的名字由“季红”改为“汤红”,希望从此与那个叫季耿的人断绝一切关系。自己的遭遇又重现在女儿身上,汤莉华难过地想把这个消息告诉女儿,可她没想到,汤红早已知道了。女儿的隐瞒引起两个之间不可遏制的争吵。

  周韵说:“《你是苹果我是梨》讲的是两代人之间的情感,母亲跟女儿、女婿,很多微妙的情感都写得比较生活化,很现实,就像是你身边发生的故事。有的时候,你总是在你非常在乎的人之间去取舍,要做很多工作,来打理这些关系,很琐碎,很麻烦,但很真实。因为这就是生活。郭晓冬已经合作得比较默契了,而跟黄梅莹老师的合作也经常会有一些火花出现,这挺难得。”

  记者问:“那你们谁是苹果谁是梨?”周韵笑着说:“哈哈,其实就是用来比喻爱情吧,苹果和梨之间存在着很多相似,却又有本质的差差异,也因为这样,爱情的矛盾就产生了。”

  这是周韵和演员郭晓冬、编剧万方的再次合作。周韵告诉记者:“《你是苹果我是梨》是我跟郭晓冬的第二次合作,所以应该说比较默契。在《桃花灿烂》里我们最终没能在一起,而这一次,我们饰演一对新婚夫妻,当然,之前的合作还是挺有帮助的,比较熟悉,基本上不需太多磨合时间。郭晓冬很爽朗、直率,所以我们的再次合作依然很愉快。”

  谈起著名作家万方,周韵说:“其实对于万方老师了解不多。我觉得万方老师的剧本耐得住你去琢磨,比如现在的这个戏,有些台词写得很有意思,就像有的东西,需要你慢慢的品,越品越觉得有滋味。在剧中我跟我妈(黄梅莹老师饰演)之间的关系也比较特别,我们试着用不同的方式去处理中的人物关系,比如母女这条线,我们就把她处理成了一种角色的换位,在戏里女儿像妈妈,而妈妈又像女儿,这是这部戏有意思的地方。”摘自《大众电影•看周韵如何走过幸福》文/徐林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