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韵旅法《你是苹果我是梨》取消开播发布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18:59 新浪娱乐

  改编自同名中篇小说的电视剧《你是苹果我是梨》是继《空镜子》之后,著名女作家万方又一部深入探讨当代女性情感世界的作品。《你是苹果我是梨》由曾指导电视剧《来来往往》的著名导演田迪执导,由黄梅莹、周韵孙逸飞郭晓冬、郑邦玉等知名演员联合主演。

  该剧制片人俞胜利表示,因主演周韵远在法国不便回国配合宣传,原定举行的开播发布只得因故取消。据悉,该剧将于2月2日起在央视八套黄金档与观众见面。

  在剧中,郭晓冬扮演的男主角杨耳是一个从农村考上大学并在城里工作的年轻人,周韵扮演的汤红则是一个来自单亲家庭的都市女孩,出身背景的巨大差异使两人的相爱从一开始就遭到由黄梅莹扮演的汤红母亲的反对。

  虽然两人顺利结婚,但长辈的偏见、身份背景的差异、加上种种的巧合与误会,让夫妻二人一度面临婚姻危机。但编剧万方并没有打碎这个家庭,包容和理解让两人最终重新牵手。

  周韵和万方颇有缘分,《你是苹果我是梨》是她继电视剧《走过幸福》、电影《桃花灿烂》之后,再次出演万方的作品,更为巧合的是在电影《桃花灿烂》中,她和郭晓冬也是扮演一对夫妻,不同的是《桃花灿烂》他们演绎上世纪70年代末一段凄美的初恋故事,而这次在电视剧《你是苹果我是梨》中,他们扮演的是一对面临婚姻危机的夫妻。

  谈起周韵的表演,导演田迪连声称赞:“表演是讲天赋的,周韵就是一个很有灵性的演员。我一直很喜欢万方老师的作品,她的优势就是鲜活的人物性格和细腻的生活细节,但演她的作品对于演员来说,可以说是对演员的表演功力的一种考验,我认为周韵这次扮演的汤红这个角色很成功,人物把握非常符合剧本的要求,她的表演,特别是与黄梅莹老师,与郭晓冬的配合几乎是天衣无缝的,非常生动自然。”

  剧中扮演周韵母亲的著名演员黄梅莹表示,“这是我第一次与周韵合作,我之前看过她拍的电视剧《走过幸福》,当时我就很注意她,周韵很特别,她不是女演员中最漂亮的,但她身上有一种很特别的气质,很简单、很纯,没想到这次就有了和她合作的机会。我们挺投缘的,扮演母女一点儿没有障碍,合作得很默契,到现在我们还是会保持联系。”

  继电影《桃花灿烂》之后,二度与周韵“牵手”的郭晓冬笑言:“有过合作当然会对这部电视剧有好处,熟悉之后拍那些搂搂抱抱的镜头就比较自然。周韵在法国可能无缘看到直播了,应该是种遗憾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