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郭德纲《唐伯虎点秋香》剧本曝光 秋香依旧是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21:2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北京电视台著名栏目《星夜故事秀》的年度大戏《星夜新春喜乐会》,将于腊月二十八晚BTV2,19:30分播出,时长两小时左右。届时,很多参加过“故事秀”的嘉宾将悉数登场,共同上演一出大型情景舞台喜剧《风求凰??唐伯虎点秋香》,这也是郭德纲(blog)的首部情景舞台喜剧。《风求凰·唐伯虎点秋香》从近日筹拍开始,剧情就一直处于保密阶段,此后虽然随着宣传的展开,剧情的框架已经不再是秘密,可是真正的剧本内容却仍然没有公布。近日,总编剧、舞台导演郭德纲完成了该剧剧本,受到各界关注。

  写剧本没影响休息 秋香人选依旧是迷

  上周,郭德纲来到《星夜故事秀》节目组,带来一份《风求凰·唐伯虎点秋香》的剧本,该剧本共12场戏,两万字左右,整个剧本中的内容全部显现,但剧本中没有出现剧中人物扮演者的姓名。

  郭德纲介绍,这个剧本他用了近一个月的时间完成并修订,不仅是德云社演员的全体出演,也是参与《星夜故事秀》录制嘉宾的集体亮相。由于参演的明星和名嘴众多,郭德纲不仅加上了旧版本省略的角色,并增添了祝枝山、文徵明、周文宾、卖唱艺人等新角色。唐伯虎由郭德纲担任,春香则由BTV当家花旦春妮担纲,由于剧本并未注明演员表,剧中重要角色秋香由谁出演仍然是一个秘密。

  按照德云社以往的演出经验,由于即兴表演成分较重,演员并不很拘泥于文本。然而这次演出录制场面大、嘉宾多,近期非常忙碌的郭德纲,连续牺牲数夜的休息时间将剧本完成,“写这个剧本还不至于影响休息,我们这里面有几个人是专门来起哄的,演起来没谱儿,不训好了不行,而且得按着本儿训”,尽管老郭这么去调侃刘仪伟等非职业相声演员,但他对节目的前景非常看好。

  民间故事又添新版本 段嵘称可比性并不多

  《唐伯虎点秋香》这段民间故事多年来历演不衰,目前已出现内地剧《风流少年唐伯虎》黄晓明郑家榆版,内地剧《秋香情戏唐伯虎》耿乐李若彤版,香港电影《唐伯虎点秋香》周星驰巩俐版以及香港音乐电影《三笑》陈思思(blog)向群版等多个版本。而其中给人印象深刻是《唐伯虎点秋香》周星驰巩俐版和电影《三笑》陈思思向群版。

  周星驰《唐伯虎点秋香》疯狂搞笑,对民间故事的框架进行颠覆;而上世纪60年代的陈思思版《三笑》里优美动听的插曲,曲折的情节、美丽的女主角,整体风格古典、高雅、俏丽,演员潇洒自如的表演获得观众的喜爱。

  而谈到《风求凰??唐伯虎点秋香》,制片人段嵘介绍,这部大型情景舞台喜剧有两个特点,一是“喜剧”,要求诙谐、幽默、喜庆;二是“舞台表演”,吃功夫,现场与观众互动;三是演唱门类众多,有戏曲、曲艺、民歌等,全部是现场真唱,尤其是后两点都是一般影视作品不具备的,因此与《唐伯虎点秋香》的诸多影视作品并不在一个门类里,可比性并不多。郭德纲则调侃,“比来比去都是媒体的喜好,你们比痛快了,我们怎么办?——关键是观众的认可,大家喜欢才是对我们的肯定。”

  “剧场版鲜活,电视版精致,各有的特色”

  《风求凰??唐伯虎点秋香》于2月10日即农历的“小年”腊月二十三晚,在北京民族宫大剧院正式公演和录制,加入到为首都观众“大拜年”的行列,这是“剧场版星夜”的首度尝试。为了真正走向市场,本次演出采用售票方式,但全部是特为广大观众中设置的中低档票价,同时还将邀请《星夜故事秀》的资深观众观看,作为对支持者的答谢。《唐伯虎点秋香》的后期包装制作将采用flash的包装方式呈现,当然这更需要后期制作画功、资料、素材等多方面的水乳交融,《星夜故事秀》的后期团队也正在为此攻关。“要有时间,两个版本都看看,剧场版鲜活,电视版更精致,各有的特色”,郭德纲说。

  制片人段嵘介绍,作为《星夜故事秀》的年度大戏《星夜新春喜乐会》,将于腊月二十八晚BTV2,19:30分播出,时长两小时左右。关于《唐伯虎点春香》的具体进展和排练效果,以及其他演员的加盟情况,BTV2每周二晚9:15分的《星夜故事秀》节目中将会带来最新鲜的报道和现场花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