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白龙”王伯昭南京接受采访细说“潜规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10:04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昨天中午,回到南京处理家事的著名演员王伯昭,离宁之前单独和南京日报记者一聚,就娱乐圈的“潜规则”现象披露了一些他亲眼所见的事情。他说这种现象虽不具有普遍性,但还是时有所闻。

  曾在《西游记》中扮演小白龙而崭露头角的王伯昭,20多年来拍了60多部戏,对娱乐圈的事情了如指掌。“‘潜规则’不是现在才有,解放前就有;也不单单中国存在,外国也存在。只不过现在国内的一些圈内人思想开放程度超乎想象,胆子比过去更大,脸皮更厚了。”王伯昭说:“剧组的生活有它的特殊性,有时到一个地方拍戏大家一呆就是几个月,男女之间朝夕相处会有‘感觉’,这不奇怪。如果都是单身,也就有可能发展为恋人关系,直至结婚,圈内这样的例子不在少数,如冯小刚徐帆喜结良缘,孙俪邓超因戏生爱等。但也有有家室的导演甚至摄像师看到女主角、女配角,有非份之想,欺侮人家的事就会发生。有一次,我在某剧组拍戏和某导演的房间紧靠着。一天深夜,某导演把一个女演员叫到房间谈戏,不多会儿就听到水瓶砸到地上的巨大声响。我被惊醒后跑到门外,就隐约听见导演屋里传来女演员的哭泣声和斥责声。这位女演员很激动,骂导演‘太不要脸’什么的。第二天,导演和女演员又都很‘平静’地工作了,像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据我所知,娱乐圈的女艺人中大有‘烈女’,像内地知名林姓、左姓女演员就曾遇到过‘花心导演’,但她们捍卫着自己的人格,没有让对方得逞。不过,现在有些人是心甘情愿投怀送抱,以此换角色。”

  对于“潜规则”为何会时有发生,王伯昭认为,说来说去还是吃演员饭的人太多了,市场供大于求。但他作为一个在娱乐圈干了这么多年的人,希望这种不良风气得到遏制,还娱乐圈一个健康的环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