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郭晓冬新剧《你是苹果我是梨》 关注单亲家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11:56 西部商报

  本报记者 彭志强 为您报道 由郭晓冬、周韵、黄梅莹主演,著名作家万方编剧的电视剧《你是苹果我是梨》正在央视八套热播。虽然该剧故事不亚于万方写的热门剧《空镜子》,但有观众称剧中人物身份和矛盾冲突很像《新结婚时代》。比如男主角郭晓冬,在该剧中再次扮演一位从农村考上大学的丈夫杨耳,和城里的女孩汤红结婚闹出很多婚姻生活矛盾,有些重复演绎何建国的感觉。编剧万方则称两剧各有看点,并表示《你是苹果我是梨》主要关注单亲家庭子女的婚姻生活。

  郭晓冬:

  杨耳和何建国都有我的影子

  在电视剧《新结婚时代》中有出色表现的郭晓冬,这次几乎是“复制”了类似的角色。郭晓冬则表示,他不怕重复角色,因为杨耳和何建国都有他的影子,而两人的婚姻经历和感悟其实也不相同。“虽然在这部电视剧中同样面临‘婚姻危机’,但是编剧万方并没有打碎这个家庭,包容和理解让杨耳和汤红最终重新牵手。”拍多了这些表现家庭生活矛盾的戏,郭晓冬对生活也有了更多的感悟:“在生活中,每个人可能都会有跟自己的父母意见不一致的地方,关键是你怎么去处理这样的事情。我觉得父母和儿女双方都要客观、理智地看待问题,儿女不能由着自己的性子来,父母也不要事事干预,这样家庭才能和谐美满。”

  万方:

  我关注的是单亲子女的婚姻

  对于《你是苹果我是梨》的创作,万方表示这部剧与《新结婚时代》完全不同,郭晓冬这次出演的杨耳,虽然和《新结婚时代》中的何建国身份一样,还是一个从农村考上大学并在城里工作的年轻人,但和他发生婚姻情感矛盾的妻子来自单亲家庭。万方说:“这部剧不仅是表现两个背景完全不同的年轻人的婚姻问题,更重要的是表现单亲家庭中母女间的感情,它讲述了两代女人互相影响的故事。母女之间对爱情的理解不同,她们的矛盾就产生了,她们间的相互对话与磨擦,需要每个人慢慢体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