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幸福在哪里》在京举行关机仪式 马伊俐演记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14:40 北京晚报

  电视剧《新结婚时代》余热犹存,一部由马伊俐、贾一平主演的同样以“错位婚姻”为题材的电视剧《幸福在哪里》近日在北京的一家敬老院举行了关机仪式。虽然有人质疑《幸福在哪里》故事情节与《新结婚时代》太像,但是从导演王雷到主演贾一平再到编剧李春利都颇为自信,他们表示《幸福在哪里》独一无二。

  《幸福在哪里》讲述的是农村来的穷小子娶了大学教授的千金,从此过上了在“比天大”的农村母亲和“爱到骨头里”的妻子间夹缝中的生活。不同的社会背景和生活观念造成了婆媳俩一系列误会争执。贾一平和马伊俐在剧中,体验着门不当户不对的婚姻带来的幸福与不幸,他们结婚、离婚又复婚的过程,与《新结婚时代》中顾小西与何建国的婚姻极为相似。

  在戏里贾一平和马伊俐饰演的角色是“女追男”的组合,连贾一平自己都说:“演女追男,我自己都不用那么累,我所表现的和何建国的家庭负担不太一样。”而这部戏和《新结婚时代》最大的不一样是故事其中有很多情节都是编剧的真实生活。该剧的编剧李春利本人就是一位女记者,在剧中马伊俐就是扮演一位女记者,李春利的婚礼,就是剧中贾一平骑着自行车把马伊俐接到自己宿舍的真实情景,李春利说:“这部戏前半部分都是我自己的生活,我们的片子拍的很干净,没有什么三角恋之类的,我们表达的是真实状态下最美好和最无奈的事情。”刘畅J18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3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