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丰毅《秦始皇》有看头 大年初一终将面见观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10:28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赵文侠)雪藏五年的历史剧《秦始皇》终于等来首播的日子。昨天,在该剧开播仪式上,导演阎建钢,主演高明、宋春丽、刘威等都很激动。“终于要开播了。”他们不约而同地感叹。

  投资3000多万元的历史剧《秦始皇》,拍摄完成后竟待字闺中五年,其间曾有几次播出的传闻,但又都成了没影的事儿。除夕,观众收看完春节联欢晚会后,终于可以欣赏到这部剧的一二集,之后,每天央视一套22时30分将播出两集。《秦始皇》的开播仪式,但“秦始皇”却没有来。导演阎建钢为张丰毅开脱:“他不是耍大牌,他特别看重这部剧,但每一次宣传后又都没能播出,他怕这次又会变。”阎导介绍,此前姜文李雪健等知名演员都诠释过秦始皇,最终选定张丰毅是看重他的综合素质。张丰毅不负众望,把秦始皇塑造得很有层次。他的戏份最多,在拍摄的7个月里,没用别人提醒过一句台词,每句话他都是认真体味后由心而发。他最不能容忍演员不认真备课动不动就忘词,每到这时,他总是站出来痛斥。阎导认为,张丰毅演绎的秦始皇很精彩。

  《秦始皇》一直没能和观众见面,有人猜测是戏说成分导致了滞后播出。对此,阎导说:“有人问我《秦始皇》是不是一部戏说剧,因为女人过多导致不能播出?这部剧是按照历史正剧创作的,当年专门组织了一个强大的历史顾问班子,在坚持已有定论的重大历史史实前提下,再现秦始皇传奇辉煌的一生。”阎导认为,《秦始皇》毕竟不是一部历史教科书,对于他到底是不是吕不韦的私生子这一争议话题,他们采用了一种模糊的处理办法,严格遵循了史学界两派的不同观点。

  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荧屏上先后播出的《贞观之治》《卧薪尝胆》《大明王朝》等历史剧收视平平。《秦始皇》此番出击,收视前景又会如何呢?阎建钢一语中的:“现在历史剧都追长,并非长剧就有高收视。观众买不买账,不在规模有多大,重要的是要有非常强的故事层面和牵动人心的人物关系。”他介绍,为了增加可视性,40集的《秦始皇》缩成了32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3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