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春晚全体节目第一次整体彩排 港台大腕集体缺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13:10 北京晚报

  昨天,在央视一号演播大厅里,2007年春晚全体节目第一次整体彩排,总时长5小时,除了赵本山宋丹丹的压轴小品依旧神秘外,其余节目悉数亮相。不过,除语言类节目演员必须到位外,港台歌手阿牛(blog)容祖儿张韶涵蔡依林和内地大腕歌手如宋祖英韩红都没到场,由录音和替身参加彩排。

  歌舞力推平民秀

  晚会在热热闹闹的开场歌舞《花开中国年》中拉开帷幕,歌舞类节目相对集中于上半场。歌曲方面,一组老歌联唱令人印象深刻,马玉涛、王莹、郁钧剑合唱《众手浇开幸福花》,李光羲、蔡国庆、李丹阳合唱《九九艳阳天》,老歌为《马铃儿响来玉鸟唱》、《乌苏里船歌》。舞蹈方面,较之往年由专业舞蹈院团包办,今年有更多的普通人参与到春晚当中,令人眼前一亮的是一组由大学生表演的舞蹈《进城》,大学生们穿着各行各业的服装,用舞蹈表现外地人进城打工的情景。此外,来自西藏日喀则地区农民艺术团的70名舞蹈演员表演的西藏传统歌舞《飞弦踏青》也十分惹眼。

  小品煽情不搞笑

  语言类节目方面,参加终审的节目淘汰了小品、相声各一个,其余出现在昨天的舞台上。春晚上的相声、小品历来主题是喜庆、和谐,这个特点尤其表现在今年的小品上,笑料有些生硬和过度煽情。黄宏牛莉、雷恪生演的《老谭》是牛莉要求未婚夫黄宏一定要以弹钓鱼老头(blog)雷恪生的脑袋来证明爱自己,在黄宏弹了三次后,雷恪生才告诉他,自己就是牛莉的父亲,父女故意设局来试探他。虽然在黄宏的尴尬和犹豫中观众哈哈大笑,但实在缺少值得回味的东西。

  昨天“笑果”最好的是潘长江的小品《将爱情进行到底》,说的是一对

离婚夫妻约会各自的网恋对象,结果出现在同一间网吧里,他们依旧是彼此。潘长江的喜剧天赋撑起了这台小品,配合音乐的煽情桥段也让人感动,但仅此而已。口碑不错的是严顺开的小品,表现孤独老人渴望儿女回家探望,故事很煽情,但包袱集中于词语间的巧合、误解,略显老套。本报记者金力维J18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