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群星耀东方》张菲费玉清齐上阵上海同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17:27 侨报

  台湾艺人张菲与费玉清近日再次出现在上海。这一次,两人不再是互为嘉宾或是擦肩而过,而是为参加上海东方卫视举办的新春晚会《群星耀东方·华人群星新春大联欢》进行彩排。届时,两人将在“群星耀东方”的舞台上共唱一首《千里之外》,向全球华人观众拜年。

  兄弟情:

  惺惺相惜互补短长 

  对于兄弟合作表演,费玉清非常看好:“张菲时髦浪漫,我相对保守,两人合作一定会绽放出不同色彩。我们除了演唱《千里之外》,还有合唱的小调——这首歌是著名的电影插曲,大家一定会记忆深刻,但歌名我在这里还是卖卖关子吧。”

  两人在不同领域里都家喻户晓,张菲夸弟弟时毫不吝惜赞美之词:“费玉清是遥不可及的巨星,他演唱功力绝对在我之上。即使非常偏远的小镇也熟知并播放他的专辑。”

  费玉清也对哥哥多加褒奖:“张菲口才了得,在主持方面有独到之处,能巧妙回避明星不愿意谈及的话题,又不让观众失望,处理十分巧妙。在录歌方面我会坚持完美,但张菲给我的建议往往效果很好,对他不得不服——自己常常词穷,要向哥哥来讨教。歌迷一直在呼吁我们出唱片、开演唱会,但这个愿望始终没有实现,因为我们俩的专攻方向不同,担心会影响对方的表演。”

  随后,费玉清又开始“攻击”起哥哥:“我很喜欢安静,但张菲常常劝我到户外多走动。与张菲聊天非常痛苦,因为他的烟瘾极大,十足的‘瘾君子’,与他聊天时感觉自己正被熏成烤肉。”

  而张菲对弟弟的批评更像打哈哈:“费玉清的缺点是优点太多。”

  异性缘:

  兄弟俩南辕北辙  

  作为台湾知名主持,张菲与女性艺人的合作非常多。当有记者希望他评价台湾艺人萧蔷林志玲谁更美时,张菲的回答与以往如出一辙:“我看美女不重外表,而是要从最美处着眼,从女孩身上能找出一点美的地方就可以了。萧蔷和林志玲这两个人的工作态度一样认真。从争取表现机会的劲头中就可以看出她们的美。”

  有记者问张菲每次看到美女时是否想过要介绍给费玉清,因为唱尽情歌的弟弟至今没有感情生活。

  费玉清听到这里赶忙解释说:“我的人生再来一次仍是现在这样的选择:自由自在,身轻如燕。父亲说:‘有几人能像你这样脱俗?’如今我有工作、有兄弟姐妹、有父母、有歌迷,十分满足。本人多愁善感,心地柔软,即使从歌迷听歌时的眼神中也能有所得。”

  人生观:

  传播快乐最重要  

  费玉清与台湾“小天王”周杰伦去年合作的《千里之外》红极一时,此次,费玉清不仅将在上海东方卫视与湖南卫视唱《千里之外》,甚至可能在央视春晚上也演唱这首歌。

  对此,费玉清解释说:“《千里之外》从去年10月份开始就特别火,一再演唱是因为演出方的特别要求,这首歌的曝光率高并没有别的原因。” 有人说每到年底港台歌手就会到大陆赶场、抢钱,费玉清只是付之一笑:“对我来说,金钱是人生附加的问题,我一下就能跨过去,并未作为自己最重要的诉求。成天浸淫在这样的环境之中,虽风尘仆仆但乐在其中。”

  张菲也为弟弟解释说:“真正的艺人不会把钱放在眼里,费玉清从8岁唱黄梅调开始,在歌唱与工作中获得精神食粮,而钱只是艺术的副产品。” 有记者问张菲,很多艺人在面对媒体或公众时不愿说真话,对此他是怎样处理的。张菲一时语塞,后来还是弟弟打圆场:“不容易说真话成为一种流行,因此我不愿意接受专访,因为这样可能会深入我的灵魂深处——我真正的人生观可能有些灰色。”

  张菲补充说:“公众人物的任务是传播欢乐的种子——再伟大的表演者,变成蝴蝶之前都只是一只蛹。” 王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