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浦蒲POPO拍摄《相思树》 厨艺小当家上海打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11:37  新浪娱乐
浦蒲POPO拍摄《相思树》厨艺小当家上海打工

浦蒲POPO

  80年代的想法总的很特别,浦蒲POPO拍摄电视剧《相思树》,为了演好一个来上海的打工族,剧组特意为她安排了一段去餐馆体验生活的打工时光。

  俗话说:一个和尚挑水喝,三个和尚没水喝。 在浦蒲POPO的印象里,男孩是宁可喝白水也不愿烧壶开水,泡杯茶什么的。可是现在她却改变了这种旧的想法,导演把浦蒲POPO安排在一家餐馆打工。这家餐馆正是由三个热爱厨房的大男生组成。他们把厨房变成了自己的实验室,创造各种新奇的菜式。 “So…在这三个“和尚”的统治下,不止有各种饮料,还有很多很多好吃的食物!这下减肥任务可就困难罗!”浦蒲POPO感叹着。

  第一天上班,就见到他们的西班牙老师“卡洛斯”,是个非常和蔼可亲的西班牙老外。他骑了辆破自行车过来,说是为了减掉肚腩;因为厨师每天在厨房试各种菜,很容易发胖。他的出现让店里引起了小小的骚动。只听见李杨在外面高兴的叫道:“卡洛斯来了 !”徒弟们便从厨房冲出来,把卡老师包围了起来。耀阳在厨房忙忙叨叨了半天,非常兴奋的端出了各种继承加自创的菜式请老师品尝。卡老师称赞徒弟的手艺不错,让每个人都心里开了花。可是随着一盘盘美食不停的涌出厨房,卡老师再大的胃口,也有点吃不消。可是看着徒弟期盼的眼神又不得不把东西全部吃下去。浦蒲POPO小声的对李杨说:“卡老师这一顿,够我吃三天!”然后笑嘻嘻地看着卡老师,卡老师也笑咪咪的慢慢把盘子里的食物装进肚子里,今天的自行车算是白骑了。

  早上8点就起床了。尽管10点出门还是迟到了。浦蒲POPO飞速赶去市场买菜。大包小包的装满了车,还要去另一个地方拿定制的面包?? 一上午就这样东奔西跑的到处采购。 设备齐全的超级厨房一直是浦蒲POPO的一个小小梦想。玻璃杯干净透明,闪闪发光,漂亮的餐具整整齐齐静待着出场;包括每一把刀,每一口锅,每一种小工具,都有着自己独特的用处。浦蒲POPO说:“在这个世界上,我最喜欢的地方就是厨房。无论在哪,只要那里有一个厨房,就有一种温暖的感觉,像家一样的感觉。”

  中午,浦蒲POPO准备露一手,给大家准备员工餐。做了葱烧三文鱼和蔬菜沙拉,虽然味道是受到了好评;可是对于佑明这种肌肉男来讲,用他的话:“ 你喂猫呢!”因为鱼和蔬菜都不是他喜爱的食物,这个挑食的厨子是个肉食动物。浦蒲POPO想趁机在这里学做“提拉米苏”。可是打了十几个鸡蛋之后,以失败告终。因为蛋白一遇到蛋黄,像受了刺激一样完全塌陷,变成一滩黄水。芝士也用完了,还是在老板回来前把锅碗瓢盆洗干净,擦掉证据!只是可惜了那些无辜的鸡蛋。看吧,这就是浦蒲POPO的风格,可爱又真实。

  打工实习的最后一天,忙到半夜才收工;大家还是有兴致去宵夜为浦蒲POPO送行。浦蒲POPO却心事满满,默念:“其实,我并没有离开,我会回来的!”

相思树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