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秦始皇》开“禁”先辟谣 导演澄清禁播传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14:2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好事多磨”一词用在电视剧《秦始皇》上真是再合适不过了,自从2001年拍摄完成后,该剧就多次被排上央视的播出档,甚至连宣传片都已经播放,但总是在最后关头被突然撤下。日前,央视终于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该剧将于除夕夜春节联欢晚会后首播,之后每晚在央视一套晚间档播出。为何如此一部大剧会遭雪藏5年?昨日,导演阎建纲就这些“禁播”传言向本报记者来了个一一澄清。

  传言一秦始皇成私生子?禁!

  猜测版:《秦始皇》为什么迟迟不能播出,央视一直没有给出明确的解释,由此引发了大众的种种猜测。有消息称,《秦始皇》遭“禁播”是因为该剧将秦始皇描写为吕不韦私生子,由此受到了史学界和审片专家的质疑。

  现实版:对此说法,阎建纲表示“不靠谱”。他说:“《秦始皇》不是历史教科书。关于秦始皇是不是吕不韦私生子的一点,到今天为止史学界都没定论。所以,这部戏的创作过程中采用了一种模糊的态度,这个艺术空间恰恰是这部戏的重要看点之一。”

    传言二情爱戏泛滥?砍!

  猜测版:电视剧着了很多笔墨描写秦始皇和六国佳丽的爱情故事。不少人认为如此复杂的多角情爱关系,削弱了历史正剧的涵义,导致该剧被央视一藏再藏。

  现实版:导演阎建纲并不认同以上猜测,并称:“这并不是多角恋,皇帝本来就有很多妃子的!至于有人说我表现秦始皇情爱戏太多,可如果说秦始皇坚决拥护一夫一妻制那像话吗?那才是篡改历史!”

  对于种种传闻,央视影视部主任汪国辉做了个总结:“请大家不要胡乱猜测,没有任何其他原因,只是我们所做的正常调整。”至于为何再度延播,为何不进黄金档,汪国辉只是回答:“那样更合适。”

  链接:多灾多难的《秦始皇》

  《秦始皇》汇集了张丰毅范冰冰(blog)张静初(blog)刘威宋佳(blog)、宋春丽等众多明星,投资高达3000万元。但这部大戏却命运多舛,剧本创作时间长达两年,经过反复修改于2000年7月开拍之后,其间还传出“下马”的消息。拍竣后几经修改和删剪,由40多集变成33集,仍迟迟未能在央视播出。记者范东波实习生贾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