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俊泽聊新剧中的惊险故事至今还心有余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19:30 新浪娱乐

  主持人:你唱的?

  杜俊泽:不是我唱的。

  主持人:有一个是你唱的。

  杜俊泽:不是,但是我特别喜欢唱,我可以唱吗?

  主持人:当然可以了。

  杜俊泽:我就唱几句吧,先唱《希望》。

  主持人:给我们清唱几句。

  (杜俊泽现场演唱《希望》)

  杜俊泽:还有另外一首,另外一首是男声版的,因为我本身演了一个江洋大盗,其实我个人在生活里,用导演的话是一个文艺小生,演琼瑶戏的文艺小生谈情说爱的,但是在里面演一个劫富济贫的江洋大盗,时常在墙上走,要不就是杀人劫货拿枪动刀的那种,这对我来说是一个挑战。所以这个歌曲偏重比较沧桑一点的歌,最后选择那个歌也对我是一个推动,包括最后用的配音演员也很好。所以,一定是一个整体的合作才会有这样的收获。

  主持人:有一个网友又要跟你现场进行一下亲密接触,可能听了你歌之后,有两个呢,我们先接进一个,然后第二个待会儿再谈。

  网友::你好。

  杜俊泽:怎么称呼。

  网友::你叫我“阿桃”就好了。我有看过《妈妈无罪》的宣传片。我就想问一下,本身我是学音乐的,现在算是一个歌手吧。

  杜俊泽:同行,我也准备往歌手方向去努力呢,互相学习。

  网友::前两天我看了一次183组合的专访,他们说拍戏的时候接过吻戏,我想问你第一次接吻戏的话,你是不是要调整一下心态或者怎么样?

  杜俊泽:我怎么讲呢?我跟你讲我的三个吻戏,好吗?第一次吻戏其实是拍《沉与浮》的时候,那是一个偶像剧,剧本写要接吻,我跟那个女演员是师妹,太熟了,觉得接吻会笑场,我们还要唱,边唱,唱完中间间歇的时候要有接吻,导演说可以不用太接吻,因为我们想表现这个片子要纯纯的,最后改成亲脸颊了。

  主持人:未遂。

  杜俊泽:对,未遂。第二次拍《鸳鸯错》,是我的同学,郑敏跟我拍接吻戏。同时都是四年同学,大家都比较熟,尺度也可以掌握。但是那场戏对我来说很有难度,因为是一场施暴的戏,男的施暴女的那种戏,不是两情相悦的那种接吻,就非常难。现在也有媒体说,导演也在说,说那场戏拍完一死两伤,因为拍完那场戏我的牙床,包括嘴唇,包括我身上,我比她受的伤还要多,都是青一块紫一块。

  再讲我《同仁堂》拍的那场戏,可能马上就要在中央台和大家见面了。这场吻戏是生离死别的吻戏,这个女演员我也不熟,之前也没有过多的了解,因为也没有拍过这种戏,准备工作做得比较好。像我比较在意,拍戏之前,如果剧本有写有亲吻的戏一定要有提前准备,比如带牙具,牙膏、牙刷,要拍吻戏,之前要漱口,漱完口以后要有礼貌的,比如不能说你不能刷牙,不能吃蒜,不能要求对手嘛。我就会礼节性的在导演和其他人都没看见的时候,给她一个绿箭口香糖,做广告了,给完口香糖之后,大家彼此没有其他的顾虑,拍完之后要漱口,导演说要什么尺度,我们可以自己来调整、掌握。当然我不会说上来就会说一定要非常热烈非常怎么样,我会试探性的,我说导演你要哪种(笑)。

  主持人:我这儿都准备了(笑)。

  杜俊泽:对,你要普通的接触一下浅浅的,还是要深深的,要哪种感情程度的?因为不同嘛,因为导演会有要求,而且要从机位角度来说,更多的时候如果没有必要,大家知道他在接吻就好了,就借位置,然后女演员就会出怪胎,女演员张大嘴我就听不到,我们俩的头是折叠转过来,所以拍的时候只要两个头,这边看到我一个头,后边看到后脑勺,看到我一个眼睛,其实两个人根本没有碰到,透露了一个拍戏的技巧,可能有时没有必要就会这样,但是导演有要求的话会跟对手协商一下,说哪种方式亲,对手会不会不愿意,会提前沟通。

  主持人:会有演员说不愿意吗?

  杜俊泽:会有。

  主持人:真的会有吗?

  杜俊泽:会跟导演说没有必要吧,因为有时是导演临时加的,本来说深情地望着对方,他们搂在一起,剧本说是这样,但是导演说要接吻,女演员是没有心理准备的,突然来了她会觉得会不会被别人占了便宜,女孩子可能会有这样的想法,所以要提前沟通一下。

  主持人:不知道你这位回答网友满不满意。

  杜俊泽:不知道回答你满不满意,可能歌手接吻戏会很少。

  网友:也不是,我的一首新歌要推广,MV里有男朋友对我的吻戏,导演每次拍的时候我都会笑。

  主持人:借鉴一下经验。

  网友:因为跟我搭戏的我实在是太熟悉了,后来每次拍MV的时候,他们都会找我到一边去走一圈,告诉我该怎么办。

  杜俊泽:我们互相切磋。

  网友:但是之后我还是做不好。

  杜俊泽:没关系,这就是熟能生巧,多接触,你把自己放下来,你不是你自己,当做一个角色,这个角色需要你去这样、那样,你就要这样做嘛,可能不是想我自己要不要啊,女孩子漂不漂亮,她的唇膏是不是涂不多,不会有这种杂念,就把她当成一个剧中人。

  我的回答你满意吗。

  网友:我很满意。

  主持人:也谢谢你对我的支持,希望不光要看《妈妈无罪》的宣传片,现在安徽卫视还在播《妈妈无罪》,还没播完,可能要逐步在卫视轮番地播,希望你能够做我的忠实观众。

  主持人:有网友刚才看你跟这位网友的交流,说哥哥拍吻戏好体贴,要管感情程度。

  我觉得这不能说体贴,首先作为演员,就说明你够敬业的。

  杜俊泽:也不是,因为上戏剧学院我们学的是斯坦尼这套理论,一定要考虑到观影的关系。我们拍戏有很多人会有感觉,之前会觉得我拍戏,我体现我自己的个性,我就是这样子,我就是这种风格,我定位就是这样,我不管你观众喜不喜欢看,包括有很多导演也是这样,我不管我导出来的戏你们接不接受,我只拍我想要的东西。

  现在都已经市场化了,包括影视已经不是国家来投资让你去拍电影,已经是商业电影,我们有没有票房来说。其实更多是观众想看到什么,他们愿意走进电影院来看什么,我们从另外一个角度把它艺术加工一下,自己能完成,然后观众也喜欢看,做这样的一个结合是很聪明、很商业。因为现在大家都来商业运作,包括宣传也好,包括对片子要求得非常唯美,后期的制作也非常好,都是为了看起来非常漂亮,观众喜欢看,可能原来演打戏,我会真打,青一块紫一块都会很投入,但是从拍摄效果来看,呈现在电视上效果不太好,可能用更多的照顾到观众喜欢看什么什么,做一个结合,这样是最聪明的一种做法。

  主持人:其实不管你这边营造什么东西,只要你呈现给观众,让他达到能够百分之百被感染或者是体会到,这是最重要的。

  杜俊泽:对,我原来在想不管网友,包括我博客的那些粉丝提一些意见,很多人说你不要听那些意见,你自己做你自己。大我其实现在有想,要听,因为他们是坐在电视机前不拿一分钱来支持你,他们说的有一些是很直观的,包括是很中肯的,我愿意看到他那样那样,穿什么样的衣服,哪样收拾会比较好,会采纳很多东西,然后知道什么是他们喜欢看的,自己做调整。

  主持人:你的粉丝也特别特别关注你,一个该“长平”的,让你经常回群里看,大家都特别怀念你。

  杜俊泽:我一定常回去看看。

  网友:你说的《同仁堂》什么时候可以看到?

  杜俊泽:《同仁堂》现在后期制作已经完毕了,可能在协调播出的档期,因为中央台有很多片子要上档,因为《同仁堂》还算是一个主旋律的影片,看哪个阶段播比较好,受众群体看的更多,它会协调。如果我知道的话会提前,不论是网上还是在媒体上提前透露。

  主持人:你在里面演一个什么角色?

  杜俊泽:跟以往不同,这个戏里我演了一个愤青。

  主持人:是那个年代的愤青?

  杜俊泽:对,我演辅仁大学的一个老师,是一个革命的激进分子,在戏中我也经受了不少磨难,可以说比《妈妈无罪》、《鸳鸯错》,在民国戏里更多接受了一些磨难。

  主持人:是围白围巾的那种是吗?

  杜俊泽:给我吸毒,给我抽大烟,包括给我施刑,包括在我面前把共产党员的指甲拔下来给我刺激,我吃带血的牛肉,好多方面,我说的不够具体。

  主持人:你别这么折磨自己。

  杜俊泽:我可以用以句话形容,整个这部戏我没有一场是过场戏,没有一场是很轻松拍下来的,全部都是矛盾冲突到一定程度那种戏。

  主持人:永远神经在紧张。

  杜俊泽:永远在绷着。可能一开始没有进入状态,马上就调动到非常紧张的状态。因为可能把你带进一个富丽堂皇的大厅里,你不知道干什么,桌面上放着一盘牛排,你坐下来不知道干什么,你可能会恐慌一个地方,但是气氛没有那么恐慌。突然看带进来一个蒙面人,笑呵呵的,把他手放在桌面上,一个一个指甲用钳子拔下来,就在你面前。

  主持人:感觉是恐怖片。

  杜俊泽:就是对我的刺激,指甲不仅要拔下来,还要放在我的眼前看,我闭上眼睛不看,还要扒开我的眼睛看,很刺激。这场戏其实是我自己改的。

  主持人:你为什么要改成这样。

  杜俊泽:我讲我为什么要讲,当时剧本写的是我坐在国王的位置,国王的位置是大长趟的位置,我坐在主位上,坐在我边上的是共产党员,两边围了好几个特务,把他手按在桌子上,然后拔指甲,这是导演设计的,剧本给的。我说导演,因为我不是看戏的,我是一个辅仁大学的老师,我之前没有看到过这样的东西,我可能会回避,我不看,我觉得我一不看我就有戏了,他强迫我看,对我是更多的刺激,他就会抓住我的头发,他不敢抓一开始勒住我的脖子。我说导演,希望对我刺激更多一点,因为你抓住我脖子,我还可以闭眼睛,我说你一定要扒开我的眼睛,这可能是演员对自己,我是从角色出发,因为从自身角度来说,那可能越轻松拍越好,但是从角色来说,我觉得这样会让观众觉得更毛骨悚然。因为剧本上其实写的我演的孙浩这个角色在弄指甲的时候,裤子都尿湿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3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