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旗英雄传》大年初一露脸 未播已惹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09:39 竞报

  在古龙26岁人生低谷期曾创作了一部“没有结局”的武侠小说《大旗英雄传》。本月18日,由古龙同名小说改编的41集电视剧《大旗英雄传》将在CCTV-8播出,制片人游建鸣表示,为迎合古龙迷,他们为《大旗英雄传》设计了三种结局,“目前确定将在央视播出的悲剧结尾已经在网上惹起古龙迷的争议”。

  《大旗英雄传》创作于古龙人生低谷期

  据电视剧《大旗英雄传》制片人游建鸣透露,古龙在创作武侠小说《大旗英雄传》时,刚好处于26岁人生低谷期,“那时古龙是被关在出版社负责人家里写稿,他整天喝得醉醺醺,《大旗英雄传》没有结尾,最后全部版权只以1742台币卖给出版社,尽管当时1967年2000台币能买一幢房子,但1742台币也是相当低的卖价。”据透露这次剧组以7位数高价才购得古龙同名小说改编权。

  喜剧结局网上播出安慰古龙迷

  尽管制片人游建鸣承认《大旗英雄传》是古龙近百部小说中不太经典的,“但却是最伟大的一部,能真实再现古龙式武侠英雄的成长历程!和古龙其他小说表现的报仇、报恩、报怨不同,《大旗英雄传》不以成败论英雄,而是讲述一个英雄成长的过程。”

  《大旗英雄传》也是古龙唯一未完成的小说,这为剧组提供了改编空间。制片人游建鸣表示:“即将在央视播出的女主角去世的悲情结尾已经引得古龙迷骂声一片,另外也有两种结局将在网上播出,以安慰古龙迷,一种是男女主人公大团圆,一种是女主人公在寻找男主人公路上的开放式结局。”

  古龙剧比金庸武侠剧更具虚幻感

  除《大》与以往古龙剧不同外,导演袁英明表示,“古龙剧的武打场面比金庸剧更具虚幻感,金庸剧可多做实拍场面。”曾执导多部金庸剧,如1994版《射雕英雄传》古天乐《神雕侠侣》黄日华《天龙八部》的袁英明分析,“古龙剧则只适合电脑特效的处理,这次《大旗英雄传》打戏设计独特,主演饰铁中棠的杜淳、饰水灵光的秋瓷炫、饰朱藻的温兆伦、饰温黛黛的李彩桦等都不拿任何道具,道具都是电脑特技补充。”已经先睹为快的观众感觉这部《大旗英雄传》很唯美。郭慕华/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