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春晚首次排练娱记聚集 连夜开会节目将大幅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10:01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首次联排后当晚,央视春晚小组与宣传部领导连夜召开紧急会议,对2007年春晚节目做了大量调整和修改,删减了部分节目,并提出今年要将好节目尽量向前压缩,而不再像往年那样平均分配在各时段。昨天下午两点整,央视2007年春晚又进行了第二次带妆联排。

  同第一次相比,昨天央视对于记者的防范更加严格,各个进入演播室的门口都增加了保安。但颇为讽刺的是,当金陵晚报记者再度假扮追星一族辗转混入其中时,却看到越来越多熟悉的面孔——全国主要城市的娱记们,该来的都来了,同仁们在央视演播大厅内“会师”了,在大家眼神的交流中,都流露出一丝得意。

  金越(blog)潘长江开小灶

  人们已经有好几年没在春晚的舞台上看到潘长江那个矮矮的身影了,其实并非潘长江没送节目,而是每一次总是在最后关头被“掐死”了。

  2007年春晚,潘长江终于要打翻身仗了,他与新人金玉婷合演的小品《将爱情进行到底》,受到春晚小组的高度重视。昨天下了舞台,潘长江就被导演金越拉到一边——金越亲自为潘长江导戏:“你上场时抱狗的姿势不对,应该这样……”“金导你看我能不能换身白色的衬衣呀。”“不要,就穿身上这件粉色的,对路。”“你老婆在拧狗耳朵时,你说话的口气不对,应该这么说……”就这样一导就导了十多分钟。

  其实这个小品的内容离现实生活很近,它说的是一对离婚夫妇在网上相识,却并不知对方身份,通过网聊,两人竟再次相爱,约会见面。其中不乏令人捧腹之处,但结尾处一个悬而未决的开放式结局,令人期待回味的同时,也令人感动。

  舞蹈《进城》遭删减

  2007年春晚第一次彩排后,舞蹈《进城》再次从众多乏味的节目中脱颖而出。然而,受到观众好评的《进城》却因为题材敏感遭遇了删减。

  舞蹈一开始,一群穿着粗布衣服的打工者就跳进画面,这儿看看,那儿瞧瞧,表现出初来乍到的新奇与兴奋。舞蹈后半段还穿插了一首节奏缓慢的歌曲,配合“咱们纷纷把家还”等煽情的唱词,演员们演绎着外乡人在城市里的寂寞和无助。

  不过,据介绍,最感人的歌曲部分已经在第一次彩排后被删去了,记者问及其中的缘由,知情人只是笑笑:“《进城》确实被删了,由原来的7分钟缩成了4分50秒。至于为什么,我还真不好说,大概是领导不喜欢吧!”随后,记者从一位内部人员处打听到,《进城》被删的主要原因是题材敏感,所以只保留了快节奏的舞蹈部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