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旗英雄传》大年初一中央台八套黄金档播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12:17 新浪娱乐
《大旗英雄传》首播
发表评论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2月8日下午3点,由中央电视台文艺中心影视部、CCTV未来广告公司、广东强视影业传媒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了大型武侠剧《大旗英雄传》的新闻发布会,该剧确定将于2月18日也就是农历的大年初一晚开始于央视8套的黄金时间与广大观众见面。当天,该片的总制片人游建鸣携该剧四位主演双生双旦杜淳秋瓷炫崔林和李彩桦等出席了发布会。

  该剧作为2007年开年的武侠大剧,被定于农历的新年开播,可见央视对于其的重视程度。该片总制片人是北京强视文化传媒的游建鸣先生,他选择题材一向以其不跟从潮流走向,独树一帜而又贴近百姓的观看喜好,浪漫唯美而闻名业内,次番所拍摄的《大旗英雄传》誓要打造武侠剧的新的颠峰。首先此剧升华了原著的主题,从仇杀变成了以德抱怨,在剧中铁中堂和云铮二人并非仅仅简单的为大旗门报仇,而最终是为了化解大旗门与五福联盟的恩怨做出了努力与牺牲,本剧里武力不是为了挣强好胜,不是为了冤怨相报,而是为了整个武林的和谐,这对原著的主题思想是一个很大升华,这也是央视在限制古装剧的规定下对其另眼相看的一个重要原因。用一句游建鸣先生的话来说:这是一部武侠剧中的主旋律作品。

  这与该剧的演员的阵容、场景的选取、武打效果的设计、歌曲的制作、人物形象的塑造等是分不开的。这部让人荡气回肠、热血沸腾的剧集《大旗英雄传》以古龙影响最大的同名小说作为故事蓝本进行再创作,由于该书是古龙惟一一部未完成的小说,这为剧组提供了广阔的改编空间。制作方升华了原著的主题,让主题从仇杀变成了以德抱怨,在剧中铁、云2人并非仅仅简单的为大旗门报仇,而最终是为了化解大旗门与5福的恩怨做出了努力与牺牲,在这里武力不是为了挣强好胜,不是为了冤怨相报,而是为了整个武林的和谐,这对原著的主题思想进行了一个升华。云诤为了让盛大娘与大旗门和解,一致对抗毒神,甘心献出了生命;铁中棠为了消灭毒神愿意与其坠崖而死,他们的机智与奉献的精神让人激动万分,更加突出了“英雄”这一主题!

  该片总制片人为北京强视的游建鸣,他所选择题材一向以其不跟从潮流走向,独树一帜而又贴近百姓的观看喜好,浪漫唯美而闻名业内。

  他曾推出屡映不衰的《飞刀》系列,更推出了广受好评的《金粉世家》,不仅屡创收视新高,而且捧红了刘亦菲陈坤的一众明星,其所做的《龙票》虽在播出时因其他因素影响,收视一般,可在其后的碟市上却屡屡脱销,验证了其经典地位。也因此他不爱金庸而偏爱古龙,因为与其天马行空的丰富想象非常契和,此番推出了《大旗英雄传》更是遵从了他一贯强烈的浪漫气息,演绎出阴谋与爱情、忠诚与背叛、寻宝与复仇的传奇故事。

  该剧作为2007年央视开年的武侠大剧,可谓打造了武侠剧的新的颠峰,这与该剧的演员的阵容、场景的选取、武打效果的设计、歌曲的制作、人物形象的塑造等是分不开的。这部让人荡气回肠、热血沸腾的剧集是由曾执导古天乐《神雕侠侣》黄日华《天龙八部》的香港资深导演袁英明坐镇“督战”,在香港袁英明执导过多部金庸剧,香港无线电视台翻拍的上世纪九十年代的《射雕英雄传》、《神雕侠侣》、《天龙八部》、《笑傲江湖》均出自他手,此番自己跟自己来一场“古金”的硬仗。

  杜淳扮演铁中堂,他曾在《汉武大帝》饰演少年汉武帝,在《大汉天子II 》中饰演李勇,其沉稳扎实的表演在获得一票圈内人的认可后,更获得了观众的喜爱,在《大旗英雄传》他把一个机智坚韧侠义无双的精神领袖演绎的可圈可点。

  秋瓷炫(韩国)饰演水灵光。水灵光在广大古龙迷心中的地位就相当于金迷心中的“小龙女”,在此前的选角之时,网友甚至列举出全国的各位美女明星,但都无一人能够胜任这个柔情似水的角色,直到定下了由这个在韩国演艺界有着“白雪公主”之称的秋瓷炫,各个评论立即都消声匿迹了。已经凭借《恋乡》轻松赢得港台人气,后又在本国的青龙奖上一举多的最佳新人的秋美女,在剧中用其那含情默默的眼波流转把一个似水的空谷幽兰演绎的传神无比。

  崔林饰演云铮,携柏林影帝来势汹汹的青年演员崔林一向是圈内各导演心中最爱,他的那种不着痕迹的表演风格;能够溶入不同导演的不同类型的影片,总会在不经意间给人以惊喜。从《十七岁的单车》到《台湾往事》,从《我的父亲母亲》《谁为梦想买单》,崔林总能够轻松游走与电影与电视之间。在《大旗英雄传》中的这个激情飞扬单纯质朴的铁血男儿云铮被崔林演绎得是飞扬跳脱,热血沸腾。

  李彩桦饰演温黛黛,她不同于水灵光的清纯脱俗,她是来自于市井的荷花。来自香港的清纯玉女李彩桦在接戏之初曾被怀疑是否可以胜任这样一个风情万种的角色,不过事实证明了剧组选角的正确,她把一个如火的风尘美女的多面性格演绎得层次分明。在之后的《我师傅是黄飞鸿》《昭君出塞》《功夫足球》等影视剧中,她也同样展现了自己演绎的非凡实力。

  该剧投资达八十万一集,在近些年来电视剧界算很高的,其选景横跨半个中国,力求把剧集打造为精品之作。据悉,该剧将于2月18日大年初一在

中央电视台8套开播,这样整个农历的新年假期都会有精彩的剧集和大家相伴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