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称节目遭抄袭 “第一次心动”要告“红楼选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14:43 中国新闻网

  重庆卫视的选秀节目“第一次心动”今晚将举行总决赛。记者昨天获悉,总决赛将把经典爱情故事《梁祝》和《罗密欧与朱丽叶》串在一起,并进行夸张改编,张国立还将客串担当主持人。

  “心动”总导演周稚舜透露,“红楼梦中人(blog)”西安赛区的比赛涉嫌抄袭“第一次心动”招牌环节“IN/OUT”,他将做电视维权第一人对“红楼梦中人”提起诉讼。

  选手拷问评委

  在经历了数月的比赛后,“第一次心动”将落下帷幕。李立(blog)北、王尹、王华佗、雷颖、方彦、施婷婷等六人进入决赛。“心动”总导演周稚舜昨天向记者透露了决赛的部分细节。“特色环节‘IN/OUT’将被保留,只是不再单把选手关进小黑屋,而是把选手和评委柯以敏(blog)朱桦(blog)等一起关进去,让选手来对评委进行提问,要求评委有问必答。”总决赛将把《梁山伯与祝英台》和《罗密欧与朱丽叶》改编成情景音乐喜剧,周稚舜本人也将首次在剧中扮演角色。

  此前与柯以敏闹矛盾,甚至将其告上法庭的选手孙立洋也将以嘉宾亮相决赛,前一阵还对簿公堂的两人居然还要合作演唱一首歌曲。对此,周稚舜表示,孙立洋愿意回来,栏目组自然欢迎。另外,刘德华也已经初步答应出席今天的决赛。

  周稚舜要为电视维权

  采访中,周稚舜特别提到“红楼梦中人”本月3日刚在西安举行的赛区决赛。他认为其中的一些比赛环节涉嫌抄袭了“第一次心动”的“IN/OUT”。“他们也把选手集中在一个空间里,通过选手间的互相挤兑选择淘汰的人,这个形式几乎就是抄我们的‘IN/OUT’。”

  周稚舜气愤地表示:“两者唯一的区别就是,我们是把选手全部请到另一个演播室,而他们就是把选手集中在原来的台上。我们有专门的号牌,但他们就让选手用笔写,像一个大杂烩。”他认为这种行为就是抄袭。因此,他打算做电视领域的维权第一人,准备对“红楼梦中人”提起诉讼,呼吁国家广电总局加强对电视节目创作的保护,同时加强整个行业的自律。(记者:茅中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