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武侠剧《大旗英雄传》首播 首次尝试三结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15:35 北京日报

  本报讯 昨天,在根据古龙同名小说改编的武侠剧《大旗英雄传》首播式上,总制片游建鸣的介绍让大家吃了一惊,原来,这部剧跟以往的电视剧不同,拍摄了三个完全不同的结尾。

  曾经拍摄过《小李飞刀》、《楚留香》等古龙剧的游建鸣说,相比金庸作品,他更喜欢古龙小说的叙事风格和人物刻画,尤其是内心描写,而且故事又极富悬念感和想像空间。“《大旗英雄传》本身就是古龙影响最大的小说之一,也是惟一一部未完成的小说,这又为剧组改编提供了广阔的想像空间,为其拍摄了三个结局,央视选择了其一,全剧播完后将会把另外两个结局一并放到网上供观众欣赏。”

  该剧导演袁英明曾执导过《射雕英雄传》《神雕侠侣》《天龙八部》等金庸剧,此次“转型”改拍古龙剧,足足做了一年的案头工作。他认为古龙剧的武打场面比金庸剧更具有虚幻感,更适宜电脑特效处理。在拍摄现场演员基本上不拿任何道具,而都是电脑特技补充。他还透露说对该剧中的风雨雷电做了类似《指环王》中的技术处理,武林高手的人物造型也可看作是蝙蝠侠的翻版。

  在主演阵容方面《大旗英雄传》也相当强,片中男主角铁中棠由曾在《汉武大帝》中饰演青年汉武帝的杜淳担纲,有“白雪公主”之称的韩国演员秋瓷炫扮演女主角水灵光,温兆伦、李彩桦也在该剧中出演重要角色。

  据悉,本剧将在大年初一正式登陆央视8套黄金档,这也将成为今年央视8套名副其实的开年大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