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靠山》日前杀青 李琳塑造女市长奉行妇唱夫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1日11:20 新浪娱乐
《靠山》日前杀青李琳塑造女市长奉行妇唱夫随

李琳

  新浪娱乐讯 被誉为电视剧“悲情女王”的李琳(blog)近年来通过一部部热门作品使自己的人气不间断的上扬,而从未有绯闻及不利消息传出在浮躁的的演艺界尤显难能可贵。由李琳、高曙光主演的电视剧《靠山》日前在山东杀青,而与以往苦情形象相比有很大突破的是,这次李琳演起了官场女性——韩雅兰、一位女市长。

  剧中,李琳扮演的韩雅兰从一个普通的铁匠的女儿,在革命的洪流中不断历练,从两个师哥的情感漩涡中抽身出来,终于成为坚定的革命者,最后当上了市长。李琳笑言这种转变对一个演员来说并不特别,当初接片时完全是因为剧本吸引人,给她一种不同于苦情戏的创作冲动。

  接受了《靠山》的邀请,对李琳也意味着挑战,怎么在形象上表现出女市长呢?李琳想来想去,觉得还是要本色一点,往朴素里演,无论从外形还是气质都尽量贴近这一基层干部形象。 头发不齐整,没关系,只要镜头里看起来真实就好;妆,也尽量不上,只要眉眼清晰就成。剧本中的韩雅兰性格泼辣,李琳就与导演商量,确立“实干多于表态”的性格特征。首次扮演“官场女性”的李琳,通过很多生活细节展现在人们面前的,是一个精明能干的女市长形象。李琳介绍说:“我的家庭是女主外,男主内的互补型家庭,因为我的忙碌,这个市长家庭里里外外的操持几乎要依靠丈夫来完成,他得独立撑持一个家,让我这个市长不分一点心。”。

  导演赵镭介绍,韩雅兰这个人物身上倔强的性格,与李琳的气质十分相似。此外,这个角色在剧中有大量的政治语言,台词功底深厚的李琳自然是不二人选。

  在蒋雯丽顾长卫徐帆冯小刚陈小艺与刘惠宁纷纷开起了“夫妻店”时,同样被称为“新一代四大青衣”的李琳也不例外。不久前,央视热播的电视剧《范府大院》中,李琳饰演了剧中的大儿媳尔新,导演正是她的爱人王小列(blog)。说到跟老公合作,李琳笑称自己可没占什么便宜,“他只能是对我要求更多,别的演员可能拍一两遍就过了,到我这儿有时就得拍五六遍。而且在工作的时候,我一般都听他的,因为他是站在导演的角度从全局考虑的。”此外,李琳称自己和老公也没有刻意开“夫妻店”,“有合适我的角色我就演,没有合适的我们也不能硬凑。”

  广州周末 赵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