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红楼梦中人沈阳赛区决赛 宝钗易寻“宝黛”难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00:12 新浪娱乐

  宝钗易寻,“宝黛”难觅。——这是此前包括北京赛区在内诸多赛区的通病。赛前一直担任沈阳赛区评委的张孟星、金星和印小天(blog)三位评委,在谈到沈阳赛区选手时都表示宝钗组的实力明显高于其它两个组的选手,“宝钗”综合症似乎再现沈阳赛区。

  87版电视剧《红楼梦》中林黛玉的扮演者陈晓旭来自这片辽沈大地,让许多人对沈阳赛区的黛玉选手多了几分期待。但无论是笔者现场观察还是评委专家的赛前反映,都预示着新版《红楼梦》的黛玉很难再出自这片沃土。在现代人眼中黛玉给人最直接的感官印象是“弱柳扶风”,这一点在北京赛区体现得尤为明显,五位入围选手中有三位来自北京舞蹈学院,黛玉组的选手也比宝钗组明显小上一号。

  从现场的表现看,宝钗组的蔡飞雨和金娜都具有很强的实力,两个人在场上的表现也是难分伯仲。相比竞争激烈的宝钗组,宝玉组的陈光毫无争议的晋级让大家对这位酷似欧阳奋强的小伙倍感欣慰。黛玉组复活选手王昕的晋级让我们感受到了北大学子的多才多艺,也让人们对她在北京总决赛中和清华才女杨冉的PK多了一丝期待。而当场最让人眼前一亮的就是两位姥姥的精彩表演,她们和李彬共同饰演的小品《两个红娘》体现出了两位东北姥姥憨态可掬的一面。

  因出演《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而一炮走红的印小天在谈到“宝钗”组为何突出时给出了这样的解释:薛宝钗的性格和感觉更贴近现在的都市女孩,很多的优秀演员更愿意去饰演“大众”一些的薛宝钗而不是“略显另类”的林黛玉,这就让“钗盛黛衰”成为了一个不争的事实。当然沈阳赛区还是给我们带来了一些惊喜,比如宝玉组的晋级选手陈光就打破了人们对东北硬汉的传统印象。虽然离大众心中宝玉还是有些许差距,但对比其它赛区晋级的宝玉陈光还是让我们有了一丝期待。

  无论是北京赛区的姚笛、孙菂,还是今天入围的蔡飞雨都有实力成为新版《红楼梦》的宝钗,而此前比较被人看好的的“黛玉”殷叶子和高洋则离观众心目中的黛玉还是有不少的差距,甚至还有观众提出了让宝钗组的某位优秀选手反串黛玉的建议。

  拿什么拯救你,“宝钗”综合症?究竟是继续年后对其它两分赛区的期待,还是接受观众的建议考虑让“宝钗”转型,这一些将在年后的分赛区比赛及最后全国总决赛后方能知晓。文/废人废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