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央视春晚首次对媒体公开彩排 赵本山小品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10:25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彭晓华)2月11日,中央电视台在北京举办了春节期间节目通气会。央视除夕的三台晚会导演也到场为记者首次公开介绍了节目的录制彩排情况。次前对记者严加防范的春节联欢晚会也首次对媒体公开彩排现场。虽然允许了记者探班,但春节晚会的总导演金越(blog)还是要求记者对晚会的内容“笔下留情”,不要将全部的细节都提前曝光,尤其是对大家关注的小品语言类节目,他强调“语言节目是很骄气的,如果提前把包袱都抖出去,可能到时候观众的新鲜感就少了”。在当天的彩排现场,赵本山宋丹丹的小品《策划》终于千呼万唤始露面,作为每年春节晚会的最让人关注的一对演员,他俩今年的小品还是没有让众人失望,现场引发了记者们不少笑声。

  有关今年赵本山、宋丹丹的小品内容之前已经有好几个版本,为严防剧情泄密,央视一直未正式公布二人的小品内容。在2月11日的彩排已经是央视春晚的第四次彩排,二人的小品才第一次亮相。对赵本山的小品“迟到”的原因,春晚总导演金越解释说主要是因为宋丹丹前段时间一直在赶拍一部贺岁电视短剧,直到春晚正式彩排前才从剧组脱身赶来与赵本山合作。

  今年赵本山、宋丹丹将与牛群搭档,演出的小品《策划》是延续前两年的《白云黑土》系列的第三部。刘群饰演的一个策划人想包装赵本山宋丹丹老两口家的公鸡。因为刘群听说这只公鸡下蛋了,于是就找上门来,要为这只宝贵的公鸡做炒作。而宋丹丹与赵本山就此与刘群开始了一番如何包装炒作这只公鸡成为“名鸡”的较量。宋丹丹与赵本山延续了前几年的扮相,依旧是一副东北老头老太太的样子,不过经过几次在央视上的露面,宋丹丹已经不满意在“地方台”出镜,而因为上央视出了书结果他们还亏了两万块钱,这让他们在刘群的忽悠下想通过这只下蛋的公鸡赚回两万来。小品的语言也延续了两人以前的风格,时不时拿当下的时尚潮流开涮:宋丹丹出名后不仅开了博客,还成为“名鸡代言人”,连狗仔队都盯上了她与她家的“名鸡”。赵本山依旧是蔫蔫的,冷不丁冒出句笑话的样子。两人的招牌表情与动作也与过去一样,不过是台词颇为

幽默,讽刺了当下娱乐圈的炒作之风,例如“下自己的蛋,让别人去说吧”,二人的表现还是尽力做到了不负众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